天災不斷!阿根廷熱浪乾旱 玻利維亞豪雨成災逾3百人撤離

民視新聞/陳以庭綜合報導

南美洲近日天災不斷,南方阿根廷才遇上破紀錄熱浪乾旱,鄰國玻利維亞則是豪雨成災、洪水氾濫,造成數百人流離失所。

更多新聞: 超萌小狗成「黑白無常」11秒片吸百萬觀看 網笑:準備搶銀行?

救難人員搭著小船航行在馬路上,一旁的房屋被水淹到只剩屋頂可見。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近日豪雨成災。被土黃色泥水淹沒的街道,放眼望去是一片汪洋。

當地居民說,「這不是(河流)第一次潰堤是第三次,第一次在2012年接著2015年現在2023年,政府根本不管民眾死活。」

天災不斷!阿根廷熱浪乾旱 玻利維亞豪雨成災逾3百人撤離
位於西北部亞馬遜雨林的潘多省首府科維哈,受災最為嚴重;暴雨導致河水暴漲潰堤,大街小巷成了小河,家也沒辦法住了。

這次豪雨迫使超過300人撤離。

玻利維亞衛生部部長澳沙表示,「科維哈市已建置了5處避難所,我們最新統計顯示已有78個家庭受影響,332人被撤離到這些避難所。」

天災不斷!阿根廷熱浪乾旱 玻利維亞豪雨成災逾3百人撤離
​​​​​​​​​​​​玻利維亞東北部位於亞馬遜低地平原,每年12月到隔年3月雨季,經常釀成嚴重水患。上個月的豪雨和洪水才造成超過5千人流離失所,水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天災不斷,只希望人禍能降至最低,讓居民能安居樂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墨西哥「移民中心」大火 至少已37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