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副主任接機還沒紅地毯 馬英九喊「非常滿意」中國接待:超乎預期
馬英九昨抵達上海,沒有紅地毯迎接,且接機最高層層級為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昨(27)日率團赴中行程共計12天,下午抵達上海浦東機場時,現場並未佈置紅地毯,且接機的人也從原本傳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變成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但今馬英九到南京中山陵受訪時表示對於中國方接待「非常滿意,會把他們的好意轉達給台灣人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軍又出包「陸戰隊遺失槍管」 陳建仁:嚴加處理、加以改進

原先傳出中國將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親自接機,但最後接機最高層級是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馬英九的班機昨天下午4時21分降落浦東機場,現場並未佈置紅地毯迎接馬英九,馬英九步下飛機,並接下花束及和陳元豐等官員一一握手,並未發表談話就搭上車直奔上海虹橋高鐵站。

今馬英九赴中山陵參訪,對於中國接待方面是否滿意,馬英九說「非常滿意,超乎預期」對於從上海到南京的感受,他表示「大陸朋友很熱情、歡迎,這是好現象,我們回去之後會把他們的好意轉達給台灣人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發6000元今開放查詢! 陳建仁:盼4/6開始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