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價「孔金欸」!澳男挖出石頭價值500萬 網驚:天選之人
澳洲一名幸運男子使用簡易探測器,挖出價值約500萬新台幣的黃金岩石。(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黃建雄報導

澳洲打工度假,已經是新世代常見的現象,身邊或多或少都有人曾經有到國外打工的經驗,尖峰的時期每年有上萬名台灣青年懷抱著夢想「錢」進國外打工。而有些人也會選擇到澳洲當淘金客,1名拿著廉價金屬探測器的男子,在維多利亞州找到一塊含有金塊的岩石,經相關業者判斷後發現岩石內含83盎司的黃金(衡量貴金屬的重量,約2.6公斤),當場出價24萬澳元(約新台幣486萬元)收購。


更多新聞: 樂天女孩籃籃「1條浴巾」泡湯!險吃麝香貓黃金「五官崩壞」慘樣認不出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知名黃金探勘公司「Lucky Strike Gold」經營者之一的坎普(Darren Kamp)回憶當時的場景,「這名背著大背包的幸運男子走進我的商店,一開始認為他只是帶著普通石頭的普通顧客,沒想到他從背包中取出一大塊含金的礦石詢問我是否價值1萬澳元。我看著他說這或許值10萬澳元,而他則說這只是其中一半」。坎普先生隨後評估了完整的岩石狀況,檢測出這塊重達4.6公斤的石頭含有2.6公斤的黃金。


真價「孔金欸」!澳男挖出石頭價值500萬 網驚:天選之人

坎普先生收購價值24萬澳元的黃金岩石。(圖/翻攝自Lucky Strike Gold臉書)


坎普先生當場出價24萬澳元收購這位幸運淘金客的黃金岩石後他說,「這是他職業生涯43年中見過最大的黃金岩石標本,令他目瞪口呆,這是他一生中只有一次的大發現!」。坎普先生也詢問這位男子獲得這筆意外鉅款之後要怎麼利用,該男子透露要將此筆鉅款利用在家人身上表示:「哦,我希望我的妻子會因此而幸福開心的」。

事實上,維多利亞州是著名的淘金聖地,有非常多的淘金客曾經都被幸運女神眷顧。而淘金熱潮最早發生在1851年,當時世界各地的淘金客抱著發財的夢想蜂擁而至。曾有淘金客這麼說,「淘金的確很有意思。你可能一無所獲,但一旦找到,就可能改變人生。

更多新聞: 罕見!男捕獲「黃金色」石頭魚 稱:有人出這價格就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