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送車行保養事後收罰單 老闆致歉「這樣說」願概括承受

民視新聞/鄭博暉、廖錦雄台南市報導

民眾騎機車到車行保養,沒想到事後卻收到一張紅線違停罰單。罰單上還註明,是民眾檢舉違規。對此車行老闆坦言,當天是突然有大量的車子運到,消化不及出現違停狀況,甘心受罰。不過也認為檢舉人沒有理解是突發狀況,類似的罰單其實對店家來說,實在不通情理。

更多新聞: LIVE/顏寬恒夫妻涉沙鹿豪宅違建案遭搜索 11時15分親上火線說明

民眾把機車送到車行保養,哪知事後竟收到違停罰單。

民視記者鄭博暉報導,「民眾騎車來到車行保養,沒想到事後卻收到一張違停罰單,警方表示是因為接獲民眾檢舉,車行老闆也表示,違規是事實既然被開單,就由他來吸收。」

機車送車行保養事後收罰單 老闆致歉「這樣說」願概括承受

車行老闆說,「臨時運來了很多車,我們沒地方停,所以才會臨時停放這邊暫時而已,因為這個一下子客人就會牽走,我也很無奈,只能跟客人說,你罰單給我我去幫你繳。」

老闆坦承臨時違停,對於客人的罰單,他也願意概括承受。只是店家就位在路口旁,類似的店家都會遇上這樣的臨時狀況,遭罰合法,卻有失情理。

車行老闆說,「並不是因為我們是三角窗位,我們就該死啊,因為我們繳的稅金,也沒有比別人少啊!」

民眾也有人認為,其實店家開門做生意,也不是存心違停,遭檢舉開單,的確無奈。

民眾說,「是比較沒有體諒人家啦!人家做生意有時候就是這樣子,不只有他這邊,很多店家也都這樣啊!」、「會造成很多民怨啦!我是覺得說在開單的當下,可以先了解整個情況。」

機車送車行保養事後收罰單 老闆致歉「這樣說」願概括承受

問題就是,依照交通法規第55條1項2款的規定,在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10公尺內或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內臨時停車,屬於民眾可以檢舉的違停項目。

台南市永康分局交通組長葉敏旭說,「違規屬實,舉發尚無違誤。」

店家強調,違規的罰單會自行吸收,也重申平常並沒有違停,或是刻意不服勸導的情況,雖然情理上感覺受傷,但違規是事實,也不會再提申訴。

更多新聞: 顏寬恒怒控「我要選立委就查我」 一度拒絕交保「捍衛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