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中國欲動員「在美僑民」騷擾蔡英文 王定宇:流氓國家無誤
總統蔡英文今日將啟程出訪中美洲友邦,並過境美國。(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時隔逾3年,總統蔡英文今(29)日即將展開10天9夜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將依序過境美國紐約、造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並於返程時過境洛杉磯。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透露,傳出中國外交部恐訓令中國駐美大使館,動員中國僑民等人陳抗騷擾,意圖壓縮台灣總統過境美國可能帶來的國際效應。

更多新聞: 中國稱與宏都拉斯建交非交易籌碼 美諷:中國的承諾經常沒兌現

蔡英文今日將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去程將依序過境美國紐約、瓜地馬拉與貝里斯兩個友邦進行訪問,回程過境洛杉磯,並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訂於4月7日返抵台灣,全程為期10天9夜。而蔡總統也將於中午12時30分出發前,於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發表「行前談話」。

快新聞/
王定宇臉書全文。(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稍早於臉書引述平面媒體的相關資訊指出,台灣民選總統出訪,中國外交部竟然訓令中國駐美大使館,動員中國僑民、和統會及幫派份子等,準備在蔡總統過境紐約、洛杉磯期間陳抗騷擾,意在壓縮台灣總統過境美國可能帶來的國際效應,這讓他痛批中國「流氓國家無誤!」

更多新聞: 「信賴協會」擬全台遍地開花 台南本命區先成立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