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宣布參選總統 王建煊:我是很有貢獻的外省豬
前監察院院長、新黨前全委會召集人王建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監察院院長、新黨前全委會召集人王建煊今(29)日召開參選2024總統記者會。王受訪時透露,他現在身體狀況很好,每天沒吃一顆藥,有參選的動能,還自嘲他是很有貢獻的外省豬,曾當選過亞洲最佳財政部長。王聲稱,台海若爆發戰事,美國不來馳援的話,台灣就會被武統;而美國人假設來幫忙,台灣則會變烏克蘭第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建煊稱若當總統要「抓陳水扁坐牢、槍斃死刑犯」 蔡清祥回應了

王建煊表示,他已經85歲,外界恐認為他選一半就倒掉,但他現在每天沒吃一顆藥,很厲害,基本上沒有問題。從早忙到晚,大概都沒什麼狀況。不過,人總有一天會倒下來,在倒下以前,一定要為社會國家做點事,這也是他要跳出來,參選總統的原因。

王建煊指出,85歲的他擔任過部長、院長,現在並非是想搞個總統做來過癮,若他真有意要選總統,10年前就出來選,現在出來是看到台灣不行、完蛋了。王透露,他曾遭到許多人批「你這個外省豬滾回去(中國)」,不過他自嘲,「我這個外省豬對台灣的貢獻,坦白說是不小的」。

王建煊聲稱,他一輩子都貢獻在台灣,在台灣75年,喝台灣水、吃台灣米長大,但對得起台灣人民,在政府做事時,一天到晚心中想的就是國家人民,擔任財政部長期間,也拚了命在幹,國外媒體還曾評選他為亞洲最佳的財政部長,是很有貢獻的外省豬。

王建煊宣稱,海峽兩岸不得了了,很快就會武統。倘若美國人不來,台灣就會被武統;如果美國人來,打起來就像烏克蘭第二,台灣上百萬人流落街頭,孤兒寡婦滿街跑,無家可歸,到學校大禮堂打地鋪。他看到會很難過,才覺得應該要跳出來,講一些話。他稱,自己愛台灣的事情很多,像是與太太及朋友,創辦6個慈善基金會做公益。

更多新聞: 王建煊拋把陳水扁關回去 蔡清祥:保外就醫皆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