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店加2字女生就不行了?漲價「客人還變多」OL曝關鍵原因讓他傻眼
一名網友詢問,便當店加上韓式兩字,女生是否就沒抵抗力「會想嘗試購買」?引發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上班族在休息時間用餐時,最常吃的選項就是便當,一道餐點裡澱粉、肉類與菜全都有,相當快速又方便。不過,近期有一名上班族發現,公司附近一間便當店裝潢好後,把餐點與店名都進行更改,但售價也提高不少,因為店名多出2字,受到不少女性同仁喜愛,讓他頗為困惑。OL同事向他透露原因後也讓他傻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蛋來了!1000萬顆平價雞蛋上架 這幾大通路都買得到

該上班族在PTT分享,指出先前公司附近有一家便當店叫「XX烤肉飯」,內容就烤肉片、雞腿、排骨等等,開了好幾年從70元漲價到90元,一般舊舊的便當店,通常男生比較常叫;該店則在今年過年選擇裝潢,結果改名為「XX韓式燒肉便當」,他也形容菜色:「內容完全一樣 只是多了會加一種甜甜的醬跟灑芝麻,然後價格暴增,變成125元起跳,之後我就很少點這家了。」


便當店加2字就女生不行了?漲價「客人還變多」OL曝關鍵原因讓他傻眼
網友詢問女性是否對韓式便當沒有抵抗力。(圖/翻攝PTT)


不過,這樣的更動似乎受到不少女性歡迎,客人反而越來越多,清一色都是女生點餐,還有女同事說「最近新開那家韓式燒肉飯很好吃」,他向女生說這其實是舊店改裝潢,該女同事知道之後,才表示以前一次都沒買過,看到「韓式」兩個字才想買買看的。


便當店加2字就女生不行了?漲價「客人還變多」OL曝關鍵原因讓他傻眼
 有女性上班族表示,看到韓式就會想吃看看。(示意圖/取自Pexels)


聽完原因讓該上班族傻眼,直言:「所以女生是不是對「韓式」兩個字沒抵抗力啊,這是不是便當店的流量密碼?」。不少人認為「韓粉無誤」、「家裡附近的便當店改名成日式食堂也漲了五成,生意更好了」、「衣服只要說韓版價格翻倍」、「我是欸」、「韓式紅茶冰」、「重點應該是重新裝潢,看起來舊舊的真的不會想吃」、「韓式婚紗,貴到賣腎」。但也有網友表示因人而異,指出「 不吃辣看到韓式跳過」、「看到韓式就PASS」、「韓式有80%是雷,直接跳過」、「只有韓式炸雞想吃」。


更多新聞: 抱怨「不會再來」!中國遊客訴苦遊港經歷差 香港網友笑虧:清淨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