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登山失蹤 彰化婦人跌落75公尺深谷送醫不治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有婦人到田中森林步道登山,但該回家的時間卻沒有返家,家人通報警消協尋,沒想到就在山區發現婦人皮包,消防隊透過空拍機拍攝協尋,就在深約75米的山谷發現婦人蹤跡,立刻垂降吊掛救人,但接觸到婦人,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更多新聞: 六福村證實逃脫狒狒是他們的 早上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

大批救難隊員,搶救登山墜谷的婦人,花了1個多小時終於把婦人送到步道上,不過已經失去呼吸心跳,傷重不治。

獨自登山失蹤 彰化婦人跌落75公尺深谷送醫不治

這裡是彰化田中的森林步道,婦人墜落深75米的山谷中,2名搜救人員靠著繩子攀降陡峭山壁,完全沒有立足點,連同婦人與吊具重逾300公斤,最後耗時1個多小時,才把人吊掛上步道,再轉送醫院。

林厝消防分隊隊員蔡孟岳說,「現地狀況是約百米垂直的山壁,中間拖拉過程會有碎石樹枝岩角,我們救援上來後續,醫護人員立即接手將患者送至醫院。」

根據了解,這名婦人3月29日前往登山步道爬山,但隨後失聯,家人焦急報警救援,沒想到就在一處涼亭的欄杆旁發現皮包等物品,回到事發現場,發現欄杆處明顯斷裂,出現一個大缺口。

家屬說,「媽媽喜歡爬山,欄杆是斷掉的啊,應該是媽媽剛好靠在欄杆上斷掉,然後滾下去。」

獨自登山失蹤 彰化婦人跌落75公尺深谷送醫不治

家屬說媽媽很愛爬山,也常常來爬山,沒想到卻疑似意外墜谷,這次連家都回不了,讓家人悲痛萬分。

更多新聞: 壽司郎翻版!4屁孩朝整桶玉米濃湯吐口水 網怒轟:不追究以後更白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