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泰晤士河有鯊魚? 環保新發明專門清理河面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的泰晤士河,最近出現一頭「機器鯊魚」,吃的不是魚類而是垃圾,每天能清掉2萬2千多個寶特瓶,幫助淨化水域。

更多新聞: 讓人傻眼!奇葩信眾和神明談判 竟「要求中頭獎」否則不出錢建廟

英國第二大河泰晤士河,河面中央出現一個藍白相間的不明物體,原來它是環保新發明、機器鯊魚。

英國泰晤士河有鯊魚? 環保新發明專門清理河面

機器鯊魚發明者哈迪曼表示,「機器鯊魚是一種水上無人機,用來清掃河面,並收集垃圾、碎片、生物垃圾,帶回陸地上。」

鯊魚的大嘴巴,把各種碎屑都吃進肚裡。發明家有一天觀察清潔人員手動撈垃圾得到靈感,與其累得半死,效率又慢,倒不如交給機器代勞。

機器鯊魚發明者哈迪曼表示,「它會掃過整個水面,你去做你的事回來它就滿了,清空之後再放回去,它有裝電池是純電動的。」

不但可以手動遙控,也可以設定成自動導航,就像家裡的掃地機器人容易操作。充一次電,續航力可達5公里,吃掉500多公斤的垃圾,一天可以除掉大約22700個寶特瓶。還能同步收集數據,針對水質和生態進一步研究。

英國泰晤士河有鯊魚? 環保新發明專門清理河面

機器鯊魚發明者哈迪曼表示,「每個機器鯊魚就能連接4G或5G網路,把水質數據送回伺服器,收集濁度、鹽度、溫度、酸鹼值、水深等等,所有我們客戶需要的,不只是水面也包含水下,怎麼做能讓河水更健康。」

一條鯊魚售價合台幣大約75萬,也可以選擇月租方案,相當於台幣3萬7千元。泰晤士河沿岸的金絲雀碼頭3月率先啟用,希望能還給河水乾淨面貌。

更多新聞: 10歲就開始一個人!留英牙醫公開外國下班生活 孤獨日常引海漂網友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