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首現禽流感傳人 疫苗正在研發中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智利衛生部證實當地出現了首起人類感染禽流感案例,患者出現了嚴重流感症狀。不過目前還沒有傳出人和人傳播的案例。全球衛生官員指出,禽流感的人傳人風險不高,而人類禽流感疫苗也在製造中。

更多新聞: 情侶嗨住高級飯店遭「不明液體」滴到!抬頭驚見「巨蛇在天花板」死盯

挖土機盛得滿滿的鏟斗一傾斜,大批砂石落地,瞬間塵土飛揚。不過仔細一點看,這滿滿的「砂石」,竟然全是小鳥的遺體。如此大陣仗的掩埋行動,就是為了防堵禽流感進一步擴散,智利衛生部3月29日證實,當地出現首起人類感染禽流感的案例。

智利首現禽流感傳人 疫苗正在研發中

智利衛生部部長阿吉蕾拉表示,「我在這證實智利出現首例人類感染禽流感,在北部的一個城市,先前還無法判定感染病毒,所以送到公衛機構,而後被證實是H5病毒也就是禽流感。」

受感染的是名53歲男子,他出現嚴重的流感症狀,不過目前狀況穩定,當局也已經展開相關調查。

智利衛生部部長阿吉蕾拉表示,「目前流行病學團隊已在調查傳染源。」

智利首現禽流感傳人 疫苗正在研發中

其實去年底智利就傳出野生動物感染禽流感案例;這個月稍早,更首次在養殖場發現病例。為了遏止擴散,已將禽鳥安樂死,同時暫停智利禽肉產品出口。

智利衛生當局指出,禽流感病毒可以從鳥類或海洋哺乳動物傳給人類。今年稍早,厄瓜多境內出現了第一起人類感染禽流感病毒,感染者是一名9歲女童。而儘管全球衛生官員說,人傳人的風險很低,但疫苗製造商仍在為人類準備禽流感疫苗,以防萬一。

更多新聞: 這是AI?俄電視台推「虛擬主播」嗓音超舒服 自然仙氣模樣電暈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