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還體重過輕! 美國母熊熬過冬天、生下兩隻熊寶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科學家去年(2022年)發現一隻體重過輕的母熊。當時他們擔心牠熬不過寒冬。今年(2023年)再次查看時,發現牠不僅體重增加,還生了兩隻熊寶寶。看到母熊恢復健康的模樣,科學家終於鬆了一口氣。

更多新聞: 這是AI?俄電視台推「虛擬主播」嗓音超舒服 自然仙氣模樣電暈全網

編號6080的母熊,去年冬眠發現時,牠體重過輕,而且身邊沒有熊寶寶,令科學家十分擔心牠的健康。

去年還體重過輕! 美國母熊熬過冬天、生下兩隻熊寶寶

生物學家特里表示,「事實上這沒生小熊相當罕見,但我們去年食物非常少,是80年代我們開始紀錄以來,最糟的年份之一。」

今年科學家再次找到6080時,牠不僅圓潤了,身邊還多了兩隻可愛的熊寶寶。

生物學家特里表示,「就目前來說蠻健康的看起來狀況不錯,牠是一隻黑熊牠喜歡待在沼澤地,而不會去碰觸獵人的誘捕食物,因此牠一直都偏瘦。」

科學家表示,2022年是野生果實盛產的一年,因此6080有充足的食物可以吃飽過冬。不過2月氣溫回暖,融雪破壞了6080冬眠的洞穴。

去年還體重過輕! 美國母熊熬過冬天、生下兩隻熊寶寶

生物學家特里表示,「牠的巢穴確實淹了一點水,因此牠搬到500碼(457公尺)外,濕地裡的一堆樹叢中,在那裏繼續冬眠度過剩餘的寒冬。」

隨著氣候變暖,冬眠中的熊漸漸甦醒。專家建議4、5月後,盡量收起院子裡的餵鳥器,並將垃圾桶蓋好,以免熊熊登門拜訪,翻垃圾桶覓食。

更多新聞: 他帶85KG巨犬出門散步!一站起「身高180公分」路人看傻:以為是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