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之死!里長曝被要求刪文 網掀六福村脫逃、飼養黑歷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這場狒狒逃亡記,拖了18天,最後以狒狒死亡悲劇收場。最早揭露狒狒行蹤的桃園鎮興里里長黃志杰強調,當初看到狒狒就直覺是六福村的,因為狒狒的行為十分社會化。另一個里長陳金福還因PO文警告里民,被園方要求下架。網路則整理出,過去園方曾發生埃及聖䴉脫逃、棕熊咬死人、長頸鹿10年死了8隻等黑紀錄。

更多新聞: 「先濕後乾」變化快!1張圖秒懂清明連假天氣 下波鋒面來襲時間曝

狒狒枉死,網路聲浪炸鍋,桃園市湧安里里長陳金福,現在更跳出來,懷疑六福村可能早就知情。

狒狒之死!里長曝被要求刪文 網掀六福村脫逃、飼養黑歷史

桃園湧安里里長陳金福說,「六福村叫我不要PO,我只知道最高罰1200萬,就這樣子而已,後來我就把FB收回。」

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說,「貼文中有說明是六福村的動物,我們有告知他說因為這個,還沒有證實是哪裡的來源,所以這樣子寫不恰當。」

六福村說,里長呼籲留意「六福村落跑狒狒」,這篇文當時看來不恰當。但如今證實是真的,地方里長也覺得不意外!不少里民反映,狒狒活動與覓食似乎有受過訓練。

桃園鎮興里長黃志杰說,「狒狒最後證實是六福村的,我們也覺得是不驚訝啦,狒狒是滿乖巧的,牠就走過去,然後採了一顆牠要吃的佛手瓜,旁邊還有很多顆,牠只採了那一顆,離開之後居民看到有點嚇到,狒狒就翻過來,跟他點個頭之後再離開。」

這並非六福村第一次鬧動物風波。早在1984年,園方引進6隻埃及聖䴉,因颱風脫逃,大量繁殖,釀成生態浩劫。2004年引進基因缺陷白老虎,還兩度繁殖也惹爭議,2004年,還發生獅子咬死油漆工;隔年又有阿拉斯加棕熊,咬死餵食管理員。2022年也被踢爆10年來死了8隻長頸鹿,挨批飼養不當。如今東非狒狒再度鬧到舉國皆知。新北原住民族狩獵協會更痛批,害原住民的狩獵文化再度被汙名化,更主張獵人是無辜的。

狒狒之死!里長曝被要求刪文 網掀六福村脫逃、飼養黑歷史

即使如今六福村承認狒狒脫逃,但仍否認有同意獵人開槍,揚言提告。

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說,「(還是堅持會對獵人提告?),這個現在不方便說明抱歉。」

畢竟狒狒逃亡的這18天,社會投入大量資源追蹤圍捕。六福村提告動作,也恐怕對名聲沒有任何加分!

更多新聞: 爽吃烤雞提醒老闆「幫我辣一點」!端上桌他傻眼喊1句:無法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