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斷交不擔心!中籍作家指外交國際格局已變 直言:總統訪美更有幫助
中國作家上官亂近期針對,宏都拉斯與台灣結束82年邦交情誼,選擇與中國建交,分享自身看法。(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宏都拉斯於3月26日正式與台灣斷交,且為了得到更多金援,隨即與中國建交,結束和我國82年的邦交情誼,目前與台灣保持建交關係的國家僅剩13個;對此,中國作家上官亂卻表示,並不擔心宏都拉斯我台灣斷交,她指出如今外交的國際格局已經改變,與該國建交提高國際能見度的效果並不高,直指總統蔡英文訪美,或是外賓來台更有實質的幫助。

更多新聞: 誰在那?夜班保全巡地下室玻璃突碎裂 角落「詭異雙手憑空消失」嚇壞他


宏國斷交不擔心!作家指外交國際格局已變 直言:總統訪美更有幫助
上官亂指出,總統蔡英文於3月29日展開的訪美行程,或是外賓來台,都對台灣的外交有實質性的幫助。(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指出,台灣的邦交國建交多年,但隨著時代變遷,現在外交的國際格局已經改變,比起透過邦交國提升國際能見度,來達到實質性的外交幫助,上官亂認為,像是總統蔡英文於昨(29)日展開的訪美行程,或是近日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率團訪台等,各國外賓來台,對於台灣才有更多的實質幫助。

宏國斷交不擔心!作家指外交國際格局已變 直言:總統訪美更有幫助
擁有23個邦交國的滿州國,僅在歷史上存活13年,上官亂直指這就是僅擁有邦交國,卻沒有實質互助的例子。(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還以滿州國作為例子,這個在歷史上只存於西元1932年至1945年,在當時擁有日本、蘇聯、義大利及德國等,共23個國家,即使如此滿州國還是僅13年就滅國,上官亂指出這證實,外交最重要的是實質的東西,若是僅擁有邦交關係,卻無法真正互助,則對國家的外交沒有實質效果。



更多新聞: 超期待!義大利正妹曝「最想去的國家是台灣」 嗨喊:滿17歲就要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