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遭爆用「簡體字教材」及淘寶貨 民進黨轟:前有高金素梅後有侯友宜
新北市議員暨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秀出綠能發電風車的教具,竟然是淘寶貨。(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及卓冠廷等人,今(30)日召開記者會爆料,新北市政府日前於府內邀集里長自願參加的風力發電課程,不僅使用淘寶貨當教具,就連教材也被抓包是簡體字,質疑侯「連中華民國的繁體字都守護不了」,要他說明。而張志豪更大酸,前有立委高金素梅在立法院用簡體字簡報質詢,後有侯友宜使用簡體字教材及淘寶貨。

更多新聞: 高金素梅拋「疑美論」讓陳建仁罕見動怒! 侯友宜:國家安全為最大考量

新北市議員暨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爆料,這兩天接獲相關投訴指出,3月28日下午2時至5時,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內,市府舉辦年度預算為510萬元的《112年新北市環境公民教育推廣計畫》課程,未料被抓包使用淘寶貨當教具,就連教材也是簡體字。

快新聞/
卓冠廷秀出綠能發電風車的教材,安裝說明書的內容也是簡體字。(圖/民視新聞)

卓冠廷說明,510萬元的預算,其中有50萬元是來自中央環保署補助款的人民公帑,竟居然在這場邀請全新北市1032位里長、於市府舉行教授大家DIY綠能發電風車的課程中,遭到中國簡體字入侵基層。

快新聞/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民視新聞)

卓冠廷指出,教材上寫的「风力发电 安装说明」的文件,以及配件圖的內容,全都是簡體字。他質疑,市府花了510萬納稅人錢,邀集1032位里長來市府上課,給的教具是淘寶貨、給的教材是簡體字。

卓冠廷批評,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行程被矮化,挨批自降國格,侯友宜回應時沒替馬前總統講話,但市政府內的教材、教具,讓簡體字入侵我們的國家。他大酸,如果連中華民國的繁體字都守護不了,你怎麼可能可以守護中華民國台灣?

張志豪指出,中國對台灣的統戰跟文化侵略,持續非常多年,台灣其實還有很多民眾沒有警覺心,就是因為有藍營及親中相關政治人物,沒有抵抗侵略的防衛意識。

張志豪舉例,過去2週,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在中華民國立法院的議會殿堂,用簡體字簡報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已離譜至極,結果今天侯市府竟然用簡體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官方文書標準字。他嘲諷,前有高金素梅,後有侯友宜,直接滲透到新北市府內部課程,滲透基層,侯友宜必須出面講清楚、說明白。

更多新聞: 高金質疑「學人計畫」 陳建仁動怒:腰桿挺直、捍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