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房屋倒塌「發現工人頭髮和手」 盧秀燕曝搜救難處:絕不放棄
台灣大道房屋倒塌「發現工人頭髮和手」。(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一處巷弄內今(30)日發生建物倒塌,造成3人受困,其中1人被救出後傷重不治,另外2人則還在搶救當中。稍早搜救人員發現了受困工人的手和頭髮,目前正積極搶救。台中市長盧秀燕傍晚也趕赴現場,她說到,現在較困難的是沒有辦法使用大型機具,因為一旦使用的話,可能會造成隔壁的房子連續倒塌,不過她也喊話,「台中市府一定搶救到最後一秒鐘,不會放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讚中國防疫還致歉「我們政府造成困擾」 王定宇批:骨頭非常軟Q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99巷內一處房屋工地正在施作工程,疑似導致緊鄰隔壁的磚造木造鐵皮屋突然倒塌。

消防單位獲報後緊急到場救援,現場有3名工人受困,其中1人被救出後送醫仍傷重不治,還有2人被壓在瓦礫堆下等待救援,搜救犬也投入救災,就在稍早,搜救人員發現了受困工人的手和頭髮,目前正積極搶救中。


台灣大道房屋倒塌「發現工人頭髮和手」 盧秀燕曝搜救1難處喊:決不放棄
台灣大道房屋倒塌。(圖/民視新聞)


盧秀燕傍晚趕赴現場並說到,現場倒塌的情形非常嚴重,另外,透過結構技師等專業人員同時鑑定,現在比較困難的是沒有辦法使用大型機具,因為一旦使用大型機具的話,可能會造成隔壁的房子連續倒塌,非旦救不出來,還會埋得更深,所以只能用微型的機具及人工的方式搶救,「台中市府一定搶救到最後一秒鐘、最後一刻,不會放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明連假離島航線再開加班機 預計再提供2萬個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