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蕭美琴合照「2小時吸近5萬讚」  蔡英文親曝聊天內容
總統蔡英文(中)、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與(右3)、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右2)、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右1)及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左4)等人合照。(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陳姸伶、楊柏珏、顏一軒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出訪中美洲友邦,將造訪瓜地馬拉及貝里斯,並過境美國。蔡總統目前抵達紐約,並在造訪當地的台灣青年經營的「台式早餐店」。蔡英文透露,稍早她與駐美代表蕭美琴自拍時,在車上暢聊「染髮」話題,兩人合照PO在臉書兩小時,就狂吸近5萬人按讚。另外,被問及是否要買鳳梨乾送給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時,蔡總統則說,「我自己用」。

更多新聞: 馬英九盛讚武漢抗疫 王必勝回嗆:中國人觀點

蔡總統稍早偕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陳明文、時代力量立委兼黨主席王婉諭與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等人,一同前往紐約當地台灣青年經營的台式早餐店用餐,並在行程結束後開心合照閒聊。

快新聞/車上自拍與蕭美琴聊了什麼? 蔡英文這樣說
總統蔡英文(左)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右)在車上一起玩自拍。(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僑民超級熱情,一見到蔡英文便高喊「總統」,也有人說「好冷」。不過,現場仍有民眾穿著短袖,讓蔡總統忍不住發聲關心。隨後,一行人應吳釗燮的要求,對著鏡頭開心對著鏡頭喊出「Taiwan Number One」,並豎起大拇指,氣氛融洽歡愉。

記者提問,剛剛在車上與蕭美琴自拍,兩人聊了什麼?蔡英文回應,「我們在聊染頭髮的事」。記者追問,是您染還是蕭美琴染?蔡則說,「我們交換意見,後來都決定不染」。

記者問到,總統剛剛有買鳳梨乾?蔡英文說,「我等一下會買」。至於是否是要買來送給龐培歐的?蔡總統則說,「我自己用」。




更多新聞: 蔡英文過境紐約蕭美琴秀合照 網友喜喊:兩位優秀的台灣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