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豪生涯第88次中繼成功入袋 日職開幕火腿隊開箱新球場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昨(3月30日)晚也進行開幕戰,效力火腿隊的台灣經典賽國手宋家豪登板後援,主投1局無失分,拿下生涯第88次中繼成功。此外,火腿隊今年的亮點是斥資600億日圓興建的新球場,在寒冷的北海道大膽採用大聯盟等級天然草皮,而且球場裡還可以泡溫泉,一邊看球非常享受。

更多新聞: NBA/塔特姆與布朗合拿70分 塞爾蒂克大勝公鹿41分

球賽主播說,「宋家豪登場啦,就在這場2023年日本職棒新球季的開幕戰。」

回到日職披上樂天隊戰袍,經典賽國手宋家豪在新球季開幕戰登板,7局下面對首名打者,同樣也是剛打完經典賽的古巴選手Ariel Martínez,被敲出一支安打,但隨後只用了7球送出2K,解決789棒,收下中繼成功,也是生涯第88次,距離百中繼M12。

宋家豪生涯第88次中繼成功入袋 日職開幕火腿隊開箱新球場

這場搶先其他5場比賽開幕的賽事,同時也是火腿隊的新家「艾斯康球場」開箱。斥資600億日圓,不到3年就竣工,採用大量玻璃帷幕,設計相當新穎,空間也十分寬敞,讓火腿隊總教練新庄剛志大讚是世界第一。

藝人藤森慎吾指出,「嗚哇請看看這個,可以看得到球場。」

宋家豪生涯第88次中繼成功入袋 日職開幕火腿隊開箱新球場

球場裡頭還有全世界絕無僅有的溫泉和三溫暖設施,一邊泡湯一邊還能欣賞球賽噱頭十足,也相當具有北海道在地特色,早早就吸引各家媒體前來拍攝,專門探訪各地桑拿的節目《sauna》也搶先到訪。除此之外,更是全日本第一座,屋頂可開闔的天然草皮球場。

天然草皮其實是個大工程,因為火腿隊主場所在地是寒冷的北海道,即便球季開打已經是春天,當地仍有殘雪。經過反覆測試,最後採用了大聯盟有半數球場使用的「肯塔基藍草」,適合涼爽的氣候,團隊花上2年半時間培育再鋪設,後續養護更是得24小時全天候進行,堅持給選手良好的比賽環境,也給球迷難以取代的觀賽氛圍。

更多新聞: MLB/悲情開幕戰!大谷翔平「10K無失分」天使卻吞敗 創百年首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