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向「紅土之王」致敬 贈納達爾雕像珍藏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綜合報導

外號「紅土之王」的西班牙網球好手納達爾,生涯奪下14座法網冠軍,無人能出其右,法網早在2021年,就在球場外立了一座納達爾的鋼鐵雕像,向他致敬,如今,又贈送了一個比較小的複製品雕像,讓納達爾永遠收藏。

更多新聞: 校園名人/台灣體大許嘉維-進軍亞運男子競走賽第一人 將危機視為轉機

去年(2022年)6月,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奪下生涯第14座法網冠軍,締造了前無古人,恐怕也後無來者的驚人紀錄,羅蘭加洛斯球場,早已經是納達爾專屬的後花園,法網也在2021年,大門口外,立了一座高約3公尺,由名家設計的納達爾鋼鐵雕像,讓人們永遠記得,他凌空揮擊的英姿,如今,法網把一座Size比較小的複製品,送到納達爾的網球學院,讓他永遠收藏。

紅土之王納達爾說,「你們知道法網對我意義重大,所以你們來這裡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時刻,我非常感謝你們的到來,你們和一些我在法網,很親近的工作人員。」

法網向「紅土之王」致敬 贈納達爾雕像珍藏
法國網球協會總裁莫爾頓,以及前法國女網球星,現任法網總監,茉莉絲摩,特別飛來西班牙馬納科爾送禮,也讓納達爾非常窩心。

紅土之王納達爾說,「對我來說在法網擁有這樣的雕像,讓我個人是超級心滿意足,但還有一個這個(小雕像)意義重大,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而我真心希望今年能在法網,再次看到你們和繼續拚戰。」

36歲的納達爾,在1月的澳網,因為腿傷提前出局,已經兩個多月沒比賽,之前傳出,他可能在4月的蒙地卡羅名人賽復出,也遭蠻牛否認,看來他的目標,應該是5月底開打的法網,要尋求生涯第15冠,以及第23座大賽金盃。

法網向「紅土之王」致敬 贈納達爾雕像珍藏


更多新聞: 台灣好手盧昕妤黃亭瑄 首闖奧古斯塔女子高球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