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非死在獵槍下? 關鍵原因曝光!疑麻醉過量致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脫逃狒狒之死引發全國關注,圍捕過程被批荒腔走板,開槍的獵人更成為輿論箭靶,還被園方提告。立委怒轟官員、園方甩鍋。質疑六福村提告獵人,只是為了掩飾狒狒之亂疏失。加上圍捕現場血跡少,狒狒雖有槍傷,但無法肯定死因與大量失血有關,也不排除是麻醉藥劑量過多造成,得等解剖報告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先發6000引熱議 王道銀行「說明原因」致歉了

將手上鍋子丟到地上,諷刺「甩鍋」。立委陳瑩和伍麗華公開替獵人抱不平,批評六福村才是狒狒事件的禍首,卻用提告來轉移焦點。

立委(民)陳瑩說,「六福村竟然還堅持,要對獵人來提告,那還認為說獵人,妨害了他們的名譽,整件事都是六福村搞出來,那自己妨礙,自己毀了自己的名譽。」

狒狒非死在獵槍下? 關鍵原因曝光!疑麻醉過量致死

質疑園方拿獵人當遮羞布,而且六福村並非首次弄丟動物,早在40多年前就曾有6隻外來種「埃及聖䴉」脫逃,繁衍超過上萬隻,而林姓獵人平時就協助林務局清除埃及聖䴉,被形容等於兩次都在幫六福村擦屁股!

立委(民)伍麗華說,「這一位合法的特約的,而且經常擔任教練指導獵人的,這位林姓獵人,他從事的就是林務局去協助,移除外來種埃及聖,竟然也是六福村逃脫出去的,造成國內很大的生態破壞。」

林姓獵人供稱,是受到園方獸醫授意,才開一槍打中右屁股,但狒狒屍體解剖,發現左胸和右背都有槍傷,加上現場並沒有發現大片血跡,如果不是大量失血致死,不排除是麻醉藥過量、或是麻醉槍近距離射擊造成穿刺傷。

狒狒非死在獵槍下? 關鍵原因曝光!疑麻醉過量致死

圍捕開麻醉槍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一旁邊錄影蒐證、還高喊準備捕捉狒狒,農業局後來卻說不是他們的人開槍的。

那這位開槍的又是誰呢?又傳是六福村的人。儘管狒狒死因,還有待解剖病理報告公布釐清,但圍捕耗費的資源,恐怕市府也會向園方求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4月天然氣電業用戶調降6% 非電業用戶不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