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籍男龍洞攀岩墜落3米高懸崖 直升機吊掛救援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新北市貢寮「龍洞攀岩場」,下午傳出意外!一名37歲的德國籍男子,和3名朋友前往攀岩時,從3公尺高的岩壁摔落,導致右小腿骨折。警消到場後,立刻協助包紮固定,但受困現場,距離下方峭壁約30公尺,因此,由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進行吊掛救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道1號南下50公里14車追撞 聯結車起火駕駛急逃

直升機盤旋空中,地面救護人員綁上繩索,固定好擔架後,立刻進行吊掛作業。

事發在31日下午1點半左右,地點就在新北市貢寮區的龍洞,當時,受傷的37歲德國籍男子,在攀岩過程中,不小心從3米高的岩壁摔落,整個人動彈不得。

德籍男龍洞攀岩墜落3米高懸崖 直升機吊掛救援

新北消防局第六大隊瑞芳中隊長邱晧純說,「同仁到達現場後,發現他的右小腿疑似骨折,那因為現場地形關係,不利於消防同仁搬運,於是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來幫忙協助吊掛。」

警消獲報後,立刻前往現場,發現德國籍男子右小腿骨折,所幸沒有生命危險,救護人員隨即進行包紮固定,不過受困地點,位於30米高的峭壁上,無法搬運傷者,只好請求空勤總隊,調派直升機前來救援。

德籍男龍洞攀岩墜落3米高懸崖 直升機吊掛救援

新北消防局第六大隊瑞芳中隊長邱晧純說,「後續由貢寮91車的同仁,將該名德國籍男子,送往基隆長庚醫院來做處置。」

消防局提醒民眾,天然攀岩場有一定的技術門檻,非常具有危險性,戶外運動愛好者,務必量力而為,配戴安全裝備,避免憾事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老屋倒塌3工人罹難 無良營造商竟沒替3人辦勞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