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亂報案男子警局內吵鬧 員警束帶「封口」遭記過調職

民視新聞/林彥君、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蘆洲一名賴姓男子,去年向警方謊報案件,多達上千次,上個月,他又亂報案,警方到場時,男子拒絕配合,被警方強制上銬,帶回偵辦時,男子又在派出所大吵大鬧,沒想到,員警竟然以束帶「封口」,涉嫌執法過當,遭到記過調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老屋倒塌3工人罹難 無良營造商竟沒替3人辦勞保
受不了亂報案男子警局內吵鬧 員警束帶「封口」遭記過調職

民眾多次亂報案,警方直接到民宅抓人,但除了上銬、帶回警局,後續也引發爭議,因為在派出所裡,員警竟然用束帶,直接綁住民眾嘴巴。

蘆洲分局分局長林詮峰:「對於本分局蘆洲派出所同仁,做出明顯執法過當的事情,在此僅代表蘆洲分局,致上12萬分的歉意。」

分局長親自出面,鞠躬道歉,這一起事件,發生在新北市蘆洲,遭到警方帶回的賴姓男子,時常謊報樓上鄰居製造噪音,但他的住家樓上根本沒住人,光是2022年,就謊報1318次,今年二月,他再度亂報案,被警方帶回偵辦,結果,因為他在派出所大吵大鬧,員警以束帶「封口」,涉嫌執法過當,遭到處分。

受不了亂報案男子警局內吵鬧 員警束帶「封口」遭記過調職

蘆洲分局分局長林詮峰:「對於同仁執法過當部分,本分局除案發後立即指示所長,前往當事人家屬表達歉意外,並立即對同仁做出,記一大過行政處分,同時調離職務靜侯司法調查,其所長同時調離職務,並追究連帶責任。」

雖然賴姓男子屬於謊報累犯,但因為吵鬧,被員警用束帶封口,原本的社維法案件,演變成執法過當的司法案件。

更多新聞: 施工不慎害台中民宅倒塌釀3死 營造商涉過失致死15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