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離岸風電開發商 宣布台灣風場「最終投資」

民視新聞/宮仲毅台北報導

丹麥離岸風電開發商宣布,對920MW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做出最終投資的決定,除了經濟規模夠大之外,另一個很大的因素,就在於台積電與這間能源公司簽署了購售電契約,確保風場未來的長期收益來源,預計2025年底前就會完成風場建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先發6000引熱議 王道銀行「說明原因」致歉了

台灣積極發展再生能源,朝向淨零碳排目標邁進,丹麥最大的離岸風電開發商宣布,將投資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920MW風場建置預計2025年底前就能完成,為台灣能源轉型再添助力。

能源公司亞太區總裁古沛明說,「首先之所以我們能做出最終投資決定,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是大規模GW-size離岸風場,除此之外 與台積電簽訂的,企業再生能源購售電契約,對我們綠電生產很重要,很榮幸可以與台積電簽約,來確保風場未來長期收益來源,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此離岸風場,並不受在地產業關聯性要求規範,總體上此專案項目對於我們來說,是具備商業可行性及投資可行性,我們很期待未來幾年的發展。」

丹麥離岸風電開發商 宣布台灣風場「最終投資」

在2018年6月台灣潛力場址首次競標中,這間丹麥能源公司就以具競爭力的價格,獲配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920MW併網容量,那次競標規則並無在地產業關聯性要求。2020年7月與台積電簽署企業購售電契約,為全球再生能源業規模最大的企業購售電契約,將運用在台灣建造900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所獲得深厚的在地知識和經驗,全力建置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

能源台灣董事長汪欣潔說,「我們可以提供大規模的綠電給台灣的民眾,我們預計我們現在完工的機組,可裝置容量可以超過台中火力發電廠,三座的燃煤機組的容量,可以提供兩百萬台灣家庭所需要的用電量。」

丹麥離岸風電開發商 宣布台灣風場「最終投資」

即將啟動的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不但為台灣提供乾淨電力,還能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和相關供應鏈的發展,新的離岸風電技術也將對環境更友善,加速台灣實現低碳社會的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4月天然氣電業用戶調降6% 非電業用戶不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