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到翻掉!柯瑞與UA簽破天荒305億大合約 手握股權還出任總裁
柯瑞與運動品牌續約,據傳金額高達10億美元。(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NBA金州勇士隊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前個賽季幫助球隊奪下第4座總冠軍,並以全票榮獲生涯第一座FMVP,無疑是當今球壇最具代表性的球星之一。隨著他與運動品牌Under Armour合約到期,據稱雙方將簽下一份超過10億美元(約305億新台幣)的終身合約,柯瑞甚至會出任UA「Curry Brand」總裁。

更多新聞: NBA/哈勒戴狂砍51分創生涯新高 公鹿149比136滅溜馬

柯瑞先前在雜誌專訪透露,他和UA即將談妥總值10億美金的終生合約。根據《ESPN》報導,儘管沒有透露具體合約內容,但算上年度基本報酬、股票股權、簽名商品使用費,再加上激勵獎金,這極可能是運動界史上最豐厚的代言合約。

柯瑞所獲得的股票與預期的年度薪酬,預計會超過他在NBA生涯總薪資4.73億美元(約144億新台幣),Under Armour創辦人凱文普朗克(Kevin Plank)表示,他無法想像沒有柯瑞的UA,或者是沒有UA的柯瑞,他們有意與柯瑞攜手建立一個強大的品牌。

賺到翻掉!柯瑞與UA簽破天荒305億大合約 手握股權還出任總裁
柯瑞穿著他的CURRY 10 籃球鞋。(圖/美聯社)


2013年柯瑞離開NIKE,加盟尚未崛起的Under Aumor,10年期間發布10雙簽名款球鞋,憑藉柯瑞在NBA賽場上屢獲佳績,Under Aumor品牌也取得巨大成功,一度超車Adidas,成為僅次於NIKE的運動品牌。

NIKE當年手握布萊恩(Kobe Bryant)、詹姆士(LeBron James)和杜蘭特(Kevin Durant)三大球星,或許沒有想到這位體型瘦弱的柯瑞,日後能夠打造勇士王朝,甚至帶動NBA的大三分時代。有如NIKE為「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推出「Jordan Brand」,UA也為柯瑞推出「Curry Brand」,並且讓他本人擔任總裁。



更多新聞: 日職開季僅宋家豪在一軍名單 吳念庭二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