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畫面曝光! 蔡英文獲頒「全球領導力獎」並演說
蔡英文「哈德遜研究所」領獎及演說。(圖/擷取自@LukeDCoffey推特)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陳姸伶、楊柏珏、陳思妤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友邦,將造訪瓜地馬拉及貝里斯,並過境美國紐約及洛杉磯。蔡英文在美東時間30日晚間7時左右(台灣時間31日上午7時),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接受總裁瓦特斯(John Walters)頒贈「全球領導力獎」(Global Leadership Award)並發表演說。蔡英文在演說中也強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為我們所有人敲響了警鐘,而台灣與勇敢的烏克蘭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輕軌電力設備異常 鼓山站至愛河之心站間改公車接駁

蔡英文抵達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針對媒體喊話,待會會跟龐培歐見到面嗎?還有會觸及到哪些議題的提問,蔡英文並未停下腳步回應,僅與等在門口迎接的「哈德遜研究所」總裁瓦特斯握手後,便快速走入會場。

快新聞/畫面曝光! 蔡英文「哈德遜研究所」領獎及演說
蔡英文赴哈德遜研究所領獎及演說。(圖/民視新聞)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科菲(Luke Coffey)在推特貼出蔡英文演說的畫面,並放上了美國及台灣國旗。科菲提及,蔡英文說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為所有人敲響了警鐘,而台灣為烏克蘭提供了1億美元援助,與勇敢的烏克蘭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會宋濤5度提九二共識 陳建仁:台灣人民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