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歲照樣打真的!成龍武打戲堅持「親自上陣」背後原因超霸氣
成龍縱橫演藝圈多年,留下無數經典電影作品。(圖/翻攝jackiechan IG)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68歲武打巨星成龍1960年出道以來,演過無數膾炙人口的電影,包括《尖峰時刻》系列電影、《警察故事》等,都是影迷心中的經典!儘管成龍在演藝圈早已奠定無可取代的地位,但他拍攝大部分動作戲時,仍堅持親自上陣。對此,成龍近期也解釋背後原因,原因曝光後感動許多影迷。

更多新聞: 人狠話不多!基努李維《捍衛任務4》片長169分鐘「台詞才380字」

根據《光明日報》報導,成龍近期解釋自己堅持親自上陣的原因,坦言以前是為了生活打拚,到後面是為了影迷,到現在則是為了自己而拚,想證明自己「還能打」,強調這是他對影迷多年來的承諾「只要我還能打的一天,我就希望每年有一部戲給你們看」,不管是文戲還是武戲,只要自己還能動「一定自己親身上陣給你們看」。

68歲照樣打真的!成龍武打戲堅持「親自上陣」背後真實原因曝
成龍武打戲深受粉絲喜愛。(圖/翻攝jackiechan IG)
68歲照樣打真的!成龍武打戲堅持「親自上陣」背後真實原因曝
成龍承諾影迷們「只要我還能打的一天,我就希望每年有一部戲給你們看」。(圖/翻攝jackiechan IG)

隨著年紀增長,成龍坦言做一些動作時確實會有些吃力,但他還是會堅持自己來,雖然身體不像以前那樣靈活,但他還是努力完成自己能做的,霸氣喊話「看成龍(電影)就要看真的!」。成龍近期宣傳新電影《龍馬精神》時,也聊到了現今武打電影的環境,坦言過去曾試著找接班人,但怎麼找都找不到「第二個Jackie Chan」,他認為背後原因是市場不需要了,「現在只要長得好看,不用你會打!」。成龍有感而發表示,現在的演員只要有名就行了,動作戲全部交給替身也沒關係,感慨現在的環境就是如此「所以現在(動作演員)為什麼越來越少」,但他仍對電影市場抱持希望,希望有一天能再度回到那個真功夫能被觀眾看到的年代。

68歲照樣打真的!成龍武打戲堅持「親自上陣」背後真實原因曝
成龍(左)霸氣喊話「看成龍(電影)就要看真的!」。(圖/翻攝jackiechan IG)
更多新聞: 曾靠老人年金過活!70歲司馬玉嬌「賣房賺千萬」翻身 超狂近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