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芳正4/1赴中國與秦剛會談 3年多來日外相首度訪中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將於4月1日起訪問中國,並與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舉行會談。(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日本外務省今(31)日宣布,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將於4月1日起訪問中國,並與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舉行會談,這是日本外務大臣時隔3年3個月再度訪問中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BLACKPINK將在尹錫悅、拜登晚宴演出? 南韓總統府給答案

日本《NHK》報導,外務省今日舉行記者會,林芳正宣布即將訪問中國1至2天,並與秦剛舉行會談。

在會議中,林芳正將針對東海局勢以及中國和俄羅斯加強在日本週邊軍事活動表達關切;林芳正也會要求中國早日釋放先前中國逮捕的一名日本男性。

林芳正表示,與中國建立建設性、穩定的關係變得越來越重要,日方將主張中國採取負責任的行動,同時在共同問題上進行合作。

此外,林芳正將在離開中國後,於4月3日起4天訪問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的總部所在地比利時,並舉行北約等其他夥伴國的外長會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宋濤陪搭畫面曝! 馬英九大讚中國高鐵「寬敞舒適還是你們比較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