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設局黑吃黑 假裝還6萬再搶 密集通聯露餡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假意要還錢,卻找朋友來持槍搶劫。新北市這名男子積欠別人6萬元,約債主在新店還了錢,卻遇上2名惡煞持槍又把錢搶走。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比對,成功逮捕2名嫌犯,意外發現他們與欠錢的男子有密集通聯,原來根本是設局,想擺脫債務又不必真正還錢。

更多新聞: 找豬、養豬、殺豬一條龍!美國愛情詐騙猖獗 她勸:高富帥說愛別輕信

2名男子騎車雙載,車牌還遮擋起來,原來剛搶完錢想躲避警方追緝,騎到路邊停下來,開始大玩變裝秀,但最終還是逃不過警方法眼。

警方說,「量還不少。」

毒蟲設局黑吃黑 假裝還6萬再搶 密集通聯露餡

員警一搜,除了發現改造手槍、子彈,竟然還藏有毒品海洛因和1包安非他命。而且深入了解橫,發現案情不單純,怎麼這搶匪跟其中一名被害人,經常聯繫。

40歲廖姓男子,欠黃姓男子6萬,疑似因為不想還。雖然相約地點付款,但廖姓男子事先找來兩個朋友,假裝是搶匪,趁他們面交時,將人拉下車,拿槍抵住對方威脅,再搶走剛剛交付的6萬。

毒蟲設局黑吃黑 假裝還6萬再搶 密集通聯露餡

頂城所副所長吳政諺指出,「兩名犯嫌於案發前,與自稱被害人之廖姓男子,及他的配偶徐姓女子,於案發前早已有諸多聯繫,且渠等之間供詞互有諸多矛盾,研判應為黑吃黑案,自導自演黑吃黑案件。」

不想還錢,異想天開找朋友設局,上演「我還錢你被搶」,以為債務可以一筆勾銷,這下錢沒還成,反而吃上刑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收恐嚇信稱「機捷台北站放遙控炸彈」 警加強巡邏安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