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宗涉88槍案遭押改70萬交保 南院更裁理由曝光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台南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被檢方認定是學甲槍擊案的幕後主使者,在3月24日遭到收押。王文宗不服,提出抗告,台南高分院撤銷發回,地院晚間准予70萬交保,限制住居和出境8個月,理由是難以認定王文宗和槍擊案共犯有犯意聯絡,只能確定他有藏匿嫌犯。

更多新聞: 公車太擠暴怒!大媽爆氣罵學生「後背包不拿下來」 喊校名嗆:不懂教你們

凌晨1點多,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拿著一疊A4紙,遮住臉,低頭走出地院。

對案情沒有多做回應,在親友的陪同之下,坐上轎車離開,結束7天的關押。

王文宗涉88槍案遭押改70萬交保 南院更裁理由曝光

台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劉秀君說,「依據卷內的證據尚無法證明被告與,本件槍擊案之共犯有何犯意聯絡,及行為分擔之情形,故難認被告有聲請意旨所指,共同涉犯恐嚇罪持有槍枝子彈罪,足證被告涉犯藏匿人犯罪,滋准於被告提出新台幣,七十萬元保證金後釋放。」

王文宗在3月24日遭到台南檢方拘提到案,指稱他就是學甲88槍槍擊案的幕後主使者,因為他兩度前往中國,提供飯店客房窩藏潛逃的主嫌紅龜洪政軍,而且還資助他生活費,以有逃亡、串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不過,王文宗不服,提出抗告,台南高分院撤銷原裁定,發回台南地院,地院經漏夜審理,認為依據目前的事證,只能確認王文宗涉嫌藏匿嫌犯,非5年以上重罪,不過由於他經常往來中國,因此被限制出境8個月。

王文宗涉88槍案遭押改70萬交保 南院更裁理由曝光

台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劉秀君說,「被告長期於台灣及中國地區頻繁往來,具有在中國生活之能力,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之虞,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期間為八個月。」

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指出,「我們地方法院就不認同,很明顯打臉地檢署,拜託這件事情到此結束,別再對王文宗有任何的攻擊。」

立委(民)林俊憲說,「是誰可以指揮王文宗,是誰可以去影響這些槍手,來執行八十八槍的任務,這幕後難道只是光電利益,有沒有其他的政治目的。」

王文宗究竟是不是幕後藏鏡人,檢方恐怕得提出更多的證據。而如果王文宗不是藏鏡人,誰又是幕後主使者,主嫌都已經到案,再查不出來,恐怕無法對社會交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跆拳道教練痛毆學童致臀部大片瘀青 高虹安要求開罰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