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早「東港第一鮪」進港 4/7拍賣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屏東東港第一尾黑鮪魚出現了!琉球籍漁船「新發財1號」,昨天下午在恆春西南方海域捕獲到第一尾黑鮪,在清晨返港。經漁會驗魚,確認符合資格,重量在180公斤以上。船長很開心,他說本來是要去捕鮪旗魚,沒想到一下網,就抓到黑鮪魚,預計在7日進行拍賣。

更多新聞: 長榮被爆超過承載量「旅客到了行李沒到」 王國材:全力注意分送

吊車從船艙中緩緩吊起巨大的黑鮪魚,在眾人引頸期盼下,小心翼翼的放到磅秤上,幾公斤還不能先揭曉,只能先透露你有沒有符合180公斤以上的第一鮪資格。

東港漁會總幹事鄭鈺宸說,「有啦有啦(喔喔喔第一鮪第一鮪),今天早上凌晨4點進港,我剛剛已經有驗證過了,確定就是黑鮪魚,這隻黑鮪魚有超過180公斤,認定牠是我們今年黑鮪魚的第一鮪。」

「東港第一鮪」進港! 重量超過180公斤 各家餐廳摩拳擦掌

驗魚確認是屏東東港今年的第一鮪,現場響起歡呼聲。捕到第一鮪的是琉球籍的「新發財1號」漁船,本來是要去捕鮪旗魚,才剛出海作業第4天,就意外抓到黑鮪魚,成為史上最早進港的第一鮪,船長好驚喜。

新發財船長洪明全說,「有啊,有很開心昨天下午抓的,(下午幾點)差不多4點多時,我原本是要抓鮪旗魚的無意中,(算意外就對了)對啦。」

東港漁會總幹事鄭鈺宸表示,「他這次算我們史上最早的,昨天上午下網下午收網就發現到了,位置就在恆春的西南,他回來也很快。」

去年東港第一鮪,拍賣價創下每公斤1萬100元的歷史新高,今年疫情解封,各家餐廳都虎視眈眈,現場就來了不少餐廳業者搶看第一鮪。

「東港第一鮪」進港! 重量超過180公斤 各家餐廳摩拳擦掌

東港海鮮餐廳業者蕭友澤說,「這隻魚看起來大概在200公斤左右,然後牠我看牠的肚子,牠的油肚其實是不錯的,然後看起來牠的肉色也是鮮紅的,表示這一條魚真的是很漂亮的魚。」

黑鮪魚從頭到腳都有食用價值,最昂貴的就是上腹肉金三角的部份,生魚片一片就要300元起跳,其餘部份可以拿來熱炒,膠質豐富的尾巴則很適合用滷的,業者每年都開發不同的黑鮪魚吃法,讓顧客年年都來東港報到。7日的第一尾拍賣能否再創新高價,令人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列車連2天撞到牛! 王國材:會巡查、拜託民眾「牛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