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迴轉未禮讓直行機車 騎士直撞栽進車斗大腿骨折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高雄仁武發生一起車禍,一輛垃圾車在迴轉進機車道時,沒有禮讓後方的直行機車,導致騎機車的大學生煞車不及,直接撞上,整個人還因此栽進垃圾車的後車斗裡,造成大腿骨折,雖然雙方酒測值為0,但垃圾遮駕駛疑似未禮讓直行機車,警方也將依法開罰600~1800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收恐嚇信稱「機捷台北站放遙控炸彈」 警加強巡邏安檢

民眾行車記錄器拍下,垃圾車在路口大迴轉,準備切進慢車道,沒想到下一秒,後方直行機車根本煞車不及,連人帶車撞了上去,換個角度看,整台機車幾乎沒有減速直接往前撞,不但車殼噴飛,連機車其時整個人也彈到垃圾車的車斗,整個人動彈不得。

其他機車騎士說,「就算直線也還是會有一些岔路,會有一些車子出來,所以還是要注意前方的車況。」、「我有看那個影片,他們機車速度太快了啦,駕駛要注意一下,因為那個車子可能騎太快,會反應不過來。」

垃圾車迴轉未禮讓直行機車 騎士直撞栽進車斗大腿骨折

重回事發現場,就在高雄仁武的水管路三段上,路口大大的減速警示牌,提醒騎士要減速,就是怕類似狀況發生,因為一旁就是焚化廠,經常有垃圾車會從這裡切入,不過這名52歲的郭姓駕駛,也沒有禮讓直行的藍姓男大學生,造成他腿部骨折,緊急送醫治療,警方也將依法對垃圾車駕駛開罰。

高市警仁武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陳建良指出,「未注意及禮讓慢車道行進中的車輛,與藍姓男子發生碰撞,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9條1項5款,針對郭男製單舉發,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而在台南,綠燈起步,就看到前方一輛電輔車,有如螃蟹一般往左偏切了過去,根本不顧前後來車,突然間小貨車煞車不及,直接撞了上去,駕駛電輔車的老婦人當場倒底,駕駛趕緊打電話報警。

垃圾車迴轉未禮讓直行機車 騎士直撞栽進車斗大腿骨折

台南警第一分局交通分隊長蘇健棋說,「號誌綠燈起步時,從外側車道欲直接左轉,致貨車煞車不及不慎碰撞,致生交通事故,相關肇事責任後續由警方調查釐清。」

只能說路口車流交織狀況多,還是減速慢行,避免意外自己找上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傳炸彈恐嚇 機捷:未發現可疑事物「將持續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