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施政百日滿意度六都墊底 侯友宜:成果市民有目共睹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建設如火如荼進行,這些成果都是市民有目共睹。(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縣市首長上任滿百日,根據最新六都市長好感度調查,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奪冠,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墊底。侯友宜今(1)日表示,新北市的建設如火如荼進行,不斷大翻轉,這些成果都是市民有目共睹。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要瓜地馬拉「做正確選擇」 總統府:台灣跟友邦交往不容置喙

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昨天公布六都市長施政百日好感度調查,由高雄市長陳其邁(3.12)奪冠,接下來是台南市長黃偉哲(2.54)、台北市長蔣萬安(1.87)、台中市長盧秀燕(1.64)、桃園市長張善政(1.41),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墊底(0.69)。

侯友宜今視察土城公有靈恩納骨塔,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好感度排名不理想一事。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建設如火如荼進行,不但有里政座談解決民眾大小事,尤其新北公托120間,加上新北很多軌道建設如火如荼進行,不斷大翻轉,還有塭仔圳、五股垃圾山,這些成果都是市民有目共睹。

侯友宜說,相信新北市的進步都有待大家積極努力,把民眾反映的問題快速解決, 向今天來到納骨塔也是因為民眾需求。

媒體追問,但現在民調不只輸給賴清德,且在新北市民調還輸給柯文哲,葉元之說是因為談話沒重點,會擔心沒表態支持度持續下滑?侯友宜回應,謝謝大家關 心,每天都在新北傾聽民眾聲音,讓新北建設大小事快速往前走,尤其規劃的2030願景並沒有耽誤,一步一腳印全力在做,新北幅員遼闊,每天都在各地,大家一起解決民眾問題。

至於傳出立法院委員們有成立挺侯聯盟,希望快速徵召,是否有跟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見面?侯友宜表示,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多年老同事、老朋友溝通無礙, 常常簡訊、電話了解到目前面對的所有挑戰 ,會同心齊力為國家、為人民。

媒體也問到,但也有人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侯友宜說,郭台銘是非常棒的產經專業人才,這麼多年為台灣做很多事,「郭董跟我們都會團結一起面對,讓國家跟人民發展更好」。媒體追問,是否認為朱立倫應該要表態不選總統嗎?侯友宜稱,面對所有的問題其實只有一條心,如何為國家、為人民創造更多的福利,讓他們能夠永續。

此外,對於之後是否會訪美?侯友宜並沒有正面回應,僅說不管人在何處,「永遠要心繫中華民國,不管在國內、在國外,都守著中華民國,為國家、為人民做出最大貢獻」。

更多新聞: LIVE/民主共榮之旅!總統蔡英文抵達瓜地馬拉將發表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