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訪南嶽忠烈祠 花籃署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
馬英九訪南嶽忠烈祠。(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自3月27日啟程前往中國,展開12天的行程。馬英九今(1)日上午抵達湖南湘潭縣白石鎮祭拜祖父馬立安,並以長沙話宣讀祭文,還說哽咽再喊「中國人」說要照祖先遺訓做人做事。馬英九下午前往參觀南嶽忠烈祠,他也送上花籃,而花籃上寫著,「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暨全體團員敬獻」。

更多新聞: 譴責俄羅斯自甘淪為中國打手! 外交部:證明中俄危害國際和平穩定

馬英九上午祭拜祖父馬立安,他哽咽說,祖父馬立安於民國16年過世,當時父親馬鶴凌才7歲,當然自己不可能見過他,但他心心念念希望來祭祖,因為中國人道德教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慎終追遠,民德歸厚矣」。他稱,「今天來看到我祖父的墳,我心裡非常感動」。

馬英九還說,祭祖意味著他多年來的願望能實現,讓祖先聽到自己親口告訴他,他們這幾10年來的發展,都照著他的遺訓在做人做事,相信祖父在天之靈能夠得到安慰。

馬英九下午前往參觀南嶽忠烈祠,他緩慢步入忠烈祠並拿著黃色花圈型3鞠躬禮。此外,他還問解說人員,「第3次長沙會戰在這,第4次為什麼不在這?」解說人員回應,「第3次長沙會戰後,接下來一路打下來到1944年衡陽保衛戰」。馬英九稱,「第4次沒有嗎?我好奇啊!」解說人員回應,因為南嶽忠烈祠是1943年落成,1943年後很多戰役就沒有。

值得一提的是,花籃上寫著,「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暨全體團員敬獻」、「抗戰英烈浩氣長存」。

快新聞/馬英九訪南嶽忠烈祠 花籃署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

馬英九訪南嶽忠烈祠,花籃署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暨全體團員敬獻」。(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傳史托騰柏格將卸任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將角逐北約秘書長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