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祭祖哭了! 王美惠批:忘記當過8年台灣總統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啟程訪問中國,馬英九今(1)日上午抵達湖南湘潭縣白石鎮祭拜祖父馬立安,還哽咽再喊「中國人」,要照祖先遺訓做人做事。而他下午前往參觀南嶽忠烈祠,更送上寫著「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的花籃。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批評,馬英九不知道也忘記他當過8年的台灣總統,請他不要忘記台灣對他的栽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公車司機「喝到爛醉上路撞機車」丟工作! 市府開罰了

馬英九上午祭祖時哽咽表示,祖父馬立安於民國16年過世,當時父親馬鶴凌才7歲,自己不可能見過他,但他心心念念希望來祭祖,因為中國人道德教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慎終追遠,民德歸厚矣」。他哽咽地說,「今天來看到我祖父的墳,我心裡非常感動」。馬在談話中,除場外傳來民眾喊著「馬先生好」,他也拿手帕擦拭鼻子。

馬英九下午前往參觀南嶽忠烈祠,他緩慢步入忠烈祠並拿著黃色花圈型3鞠躬禮,儘管馬並未受訪,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他送上的花籃上寫著,「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暨全體團員敬獻」、「抗戰英烈浩氣長存」。

王美惠表示,剛剛看到馬英九祭祖哭泣的畫面,覺得馬永遠只記得中國是他的國家,他不知道也忘記他當過8年的台灣總統,尤其台灣是養育、培育他的地方。所以請馬前總統,不要忘記台灣對他的栽培。

更多新聞: 獨家/台灣立大功! 醫材商捐手術系統「助烏克蘭災民動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