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一號7車連環撞釀2死 北上路段一度封閉逾1小時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李柏瑾 台中報導

連續假期第2天,在國道1號北上181公里處台中南屯路段,發生死亡車禍,一輛小客車疑似自撞前方大型聯結車後翻車,接著又遭後方車輛撞擊,造成車上2人都不幸死亡,這起車禍,總共造成7輛車遭受波及,也造成北上路段封閉1個多小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燃燒面積達200坪!新北淡水塑膠工廠惡火吞噬「濃濃黑煙直竄天際」

國道1號北上181公里處,台中南屯路段,轎車翻覆橫躺車道,現場都是破碎玻璃還有物品散落一地,除了有轎車翻覆,還有車輛挨撞,臨時停到一旁,車禍意外發生在2日凌晨1點多,一共有7車連環追撞。

國道一號7車連環撞釀2死 北上路段一度封閉逾1小時

遭波及駕駛說,「我看到時來不及了,我緊急煞車,方向盤抓這邊撞到車頭還車尾,已經側翻四腳朝天了,我看到就四腳朝天了。」

國道三隊員林分隊小隊長陳萬益說,「將初步調查其等乘駕的車輛,因不明原因先撞擊前方聯結車後,造後方小客車撞擊肇事。」

遭到波及的駕駛說,後方車輛突然撞過來,根本來不及閃,這起意外起因,疑似白色轎車追撞前方大型聯結車後,接著又遭後方車輛追撞後翻覆,不排除車內兩人當場拋飛車外,兩名來自新北市,20多歲的駕駛和乘客,都宣告不治,而車到底是誰開的,也無法得知。

國道一號7車連環撞釀2死 北上路段一度封閉逾1小時

國道三隊員林分隊小隊長陳萬益表示,「本大隊同仁到場時,發現2名民眾躺臥車道,1名女性車主已明顯死亡,另1名男性送醫急救無效。」

警方表示,男性死者遭驗出酒精濃度0.05毫克,至於車子當時是誰開的,這個部份警方接下來將要釐清,家屬接獲噩耗,也南下處理後續事宜,車禍肇因有待詳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嘉義水上路段火燒車意外 車流回堵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