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李顯龍訪習說「台灣是中國內政」 中國外交部遭新加坡政府發新聞稿打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國則不斷對外界施壓,連日前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晤習近平,都被拿來認知作戰,中國外交部聲稱,李顯龍說台灣是中國內政,不過立刻被星加坡新聞稿打臉,我國外交部也嚴正抗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嗆堅決回擊蔡英文見麥卡錫 蔡明彥:不至於像裴洛西來台時那麼大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三月底赴中國,展開長達6天訪問,也到北京和習近平會面。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03.31)說,「很多國家包括新加坡,非常渴望和中國,建立經濟上的連結。」

明明談的是經濟,卻被中國拿來大做文章。

稱李顯龍訪習說「台灣是中國內政」 中國外交部遭新加坡政府發新聞稿打臉

新華社報導,引述中國外交部新聞稿,聲稱李顯龍會晤習近平時說,世界幾乎所有國家都認可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立刻被星國政府發稿打臉,相關內容完全沒出現,對此我國外交部也痛斥,此類未經衡平查證,且意圖影響台星關係正向發展的報導,外交部不予接受。

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想要形塑這樣一個內宣形象,趁所謂元首會晤的時候,透過這種單方新聞稿的發布,來算是利用別的國家,來吃豆腐這樣的狀況,國際社會大概都會以,這種英文新聞稿為主,即便這樣的方式,我覺得是貽笑大方。」

稱李顯龍訪習說「台灣是中國內政」 中國外交部遭新加坡政府發新聞稿打臉

想用輿論以假亂真,已經不是第一次,不過正逢總統蔡英文出訪,時機相當敏感。

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如果可以利用,這個李顯龍訪中的時候,當然有助於北京,在國際社會打壓,蔡總統出訪的感知,想創造這種一石二鳥的機會。」

利用別國放出假訊息,中國認知作戰不斷,防堵成為政府當前重要課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光!蔡英文會晤紐澤西州長 盼雙方持續加強全方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