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知名音樂家坂本龍一逝世 享壽71歲
坂本龍一逝世,享壽71歲。(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根據日媒Sponichi報導,旅居美國紐約的知名日本音樂家坂本龍一,已在3月28號過世,享壽71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擬「5/8降級COVID-19」 免打3劑也能入境

根據Sponichi的報導,坂本龍一於3月2日在東京的一家醫院去世。坂本在日本的經紀公司《Cab》也證實消息。2020年6月,他被診斷出患有直腸癌,且已經轉移到肺部,並被宣佈為第 4 期。

報導指出,80年代坂本龍一組三人「黃色魔術交響樂團」(YMO) 一起創造了世界性的成功。此外,坂本龍一還以電影配樂著稱,1988年,他憑藉美國電影《末代皇帝》成為第一個獲得美國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獎的日本人。

儘管坂本龍一晚年持續與癌症奮戰,但他仍然全心投入音樂創作中,直到生命的最後。去年12月11日在全球發行的鋼琴獨奏音樂會,是他最後一場公開演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要快! 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漲0.5元及0.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