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警船又侵入釣魚台海域! 停留逾80小時 11年來最長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近來共軍在台海周邊軍事動作頻頻,中國海警船也在台日中三國間的爭議領土,釣魚台列嶼一帶頻繁活動,多艘中國海警船3月底、侵入釣魚台海域,在附近停留了超過80小時才離開,創下自2012年日本聲稱買下釣魚台後,停留時間最久的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俄烏戰爭「會殺掉每個人」 俄軍事部落客下場曝光:收包裹炸彈身亡

NNN主播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自3月30日上午11點多開始,陸續有4艘中國海警船船隻,侵入尖閣諸島(釣魚台)周遭的日本領海。」

這4艘海警船在進入釣魚台海域後,還試圖接近正在附近作業的日本漁船,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也多次警告,要求中國海警船立即離開。雖然其中有1艘先於4月1日晚間駛離,但剩下的3艘海警船,卻持續停留到4月2日晚間8點左右才離開。

NNN主播報導,「此次持續入侵時間達到80小時36分,超過去年12月時的72小時45分,是自日本將尖閣諸島國有化後最久的一次。」

中國在釣魚台以至台日週邊海域動作頻頻,也促使日本決心加強防衛準備,3月中在距離台灣僅300多公里的石垣島,設置陸上自衛隊駐囤地。防相濱田靖一2號前往當地,出席啟用紀念儀式時也強調,必須持續緊盯共軍在海上的動態。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埔說,「這是要展現我國不允許,以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的態度,並藉由提高威嚇力與應變能力,來降低我國遭受攻擊的可能性。」

日本除了增進自身防禦,加強與美韓間的軍事聯繫也是一大重點,南韓國防部宣布,美日韓3國自本月3~4日,在濟州島外海舉行聯合演習,從美國的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到海上自衛隊及南韓海軍的艦艇都將一同參與,合作防範來自北朝鮮或中國等勢力的威脅。

更多新聞: 課堂禁TikTok!中國留學生哭訴被「種族歧視」 反遭小粉紅嗆:回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