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聖彼得堡疑遭炸彈攻擊 釀1死25傷 俄咬定烏國犯案

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

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昨天疑似遭炸彈攻擊,造成1死、25傷,其中6人傷勢嚴重;俄國內政部證實,現場唯一罹難者是支持入侵烏克蘭的俄國軍事網紅,據傳炸彈是藏在一個小雕像裡,送他雕像的女子隨後遭拘捕。俄國外交部咬定烏克蘭犯案,但烏方反駁爆炸案出於俄國內鬥。

更多新聞: 麥當勞突宣布關閉美辦公室!「全球20萬名員工」恐收裁員通知信

窗戶閃現火光、棚架炸開,驚悚畫面發生在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爆炸後的咖啡廳一片凌亂,現場唯一死者是他,堅定支持出兵烏克蘭、擁有50多萬人追蹤的軍事網紅塔塔爾斯基。

俄國聖彼得堡疑遭炸彈攻擊 釀1死25傷 俄咬定烏國犯案

已故俄軍事部落客塔塔爾斯基說,「我們會打倒所有(烏)人殺光所有人,我們會搶劫每一個活該被搶的人。」

曾經嗆聲要殺光烏克蘭人「因為我們喜歡」,如今警方證實,塔塔爾斯基已經命喪黃泉。

俄國內政部聖彼得堡發言人說,「(警方)接獲報案稱,位於大學堤25號的咖啡廳發生爆炸,1人於意外中喪命,為軍事記者塔塔爾斯基。」

俄媒報導,塔塔爾斯基當時受邀參加支持戰爭的聚會,有影片流出,手拿麥克風的他接下一名女子送的小雕像,而土製炸彈就藏在裡面,沒幾分鐘炸彈引爆,他當場死亡,另外還有多人受傷。

現場團團封鎖,可疑女子到底是誰?有俄媒報導,兩人其實在其他聚會碰過、互相認識,女子已遭逮捕,儘管目前尚無近一步證據,但俄國外交部直接咬定烏克蘭搞鬼,烏方嗤之以鼻。

CNN記者報導,「烏方否認責任烏國總統顧問指出,更像是肇因於俄羅斯內部鬥爭。」

俄國聖彼得堡疑遭炸彈攻擊 釀1死25傷 俄咬定烏國犯案

塔塔爾斯基支持入侵烏克蘭,但也曾批評俄軍作戰不力。若他真的是被暗殺,那就會是去年8月以來的第2人,前次遇害的人,是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學者杜金的寶貝女兒。

更多新聞: 中國老闆初見「台灣百元鈔票」狂提問 廣西人妻嘆:很多人不了解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