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24小時街友生活!老外夜晚露宿街頭睡不著 「徒步走30公里」到天亮
晚上由於適應不了環境與冰冷又硬的地板,馮韋元選擇放棄睡覺,一邊走路回家,一邊等待天亮挑戰結束。(圖/翻攝「馮韋元 - 法國台客」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當今天生無分文、無家可歸的時候,要如何度過艱辛的一天呢?住在台灣近10年法國YouTuber馮韋元,日前挑戰體驗24小時的街友生活,在這段經歷中,由於無法忍受外部的環境,讓他只好放棄睡覺,一整天徒步了30公里,也對現在的生活產生知足的心理。

更多新聞: 財神爺成常客!這家彩券行「10個月開3頭獎」老闆親曝得主買法

在體驗以前,馮韋元僅帶空水瓶、攝影器材和100元的用餐預算,就從自己居住的新北市中和區徒步到台北市萬華區。倘若覺得口渴,馮韋元就會前往附近的捷運站或寺廟裝飲用水;而吃食由於經費有限,他都選擇在價廉物美的小吃店用餐。他感慨,以前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想要買好吃的慰勞自己,但現在就算路過餐廳、被食物吸引,都不能這麼做,讓他感到難熬。

老外體驗24小時街友生活!晚上因睡不慣「徒步累計走了30公里」到天亮
馮韋元透露,為了體驗街友生活,平常愛喝咖啡的自己,只能忍痛拒絕誘惑。(圖/翻攝「馮韋元 - 法國台客」YouTube)

到夜晚的時候,馮韋元一開始選擇在公園的長椅上安頓休息,但沒想到卻遭到許多蚊子叮咬,使他難以入睡;後來他嘗試到台北車站前,想像街友一樣躺在一旁睡覺,可又適應不了地板又冰又硬的觸感,使他起身放棄睡覺的想法,決定慢慢地步行回家,等待時間流逝。

老外體驗24小時街友生活!晚上因睡不慣「徒步累計走了30公里」到天亮
馮韋元發現,台灣有不少民眾,會一起組織,給予街友免費的食物。(圖/翻攝「馮韋元 - 法國台客」YouTube)

直到天亮挑戰時間達24小時,馮韋元也結束長達30公里的徒步,對街友的生活有了新的感受。他透露,之所以體驗24小時的街友生活,並不是為了歧視或不尊重,反而是希望能夠增加大眾對於街友的關注度,也發覺其實街友的生活,既孤單又單調,讓他對現在的生活產生了知足、珍惜的想法。馮韋元驚嘆,在途中其實有見到不少民眾,會組織提供食物幫助街友,讓他大讚台灣人的善心,並呼籲,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夠將溫暖散播出去,給有需要幫助的族群。

更多新聞: 74歲阿嬤「拐杖+輪椅」也要看五月天 警派巡邏車助最後一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