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不到普發6000元!妹子「帳號填成卡號」拿嘸錢 補救方式曝光
有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當初在選擇「登記入帳」時,不小心把「銀行帳號」打成了「銀行卡號」,導致她沒領到6千元。(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繼王道銀行偷跑入帳,帶來搶發效應,除了八大公股行庫之外,玉山、永豐和台新等共15家銀行都比原訂撥款時間早了整整5天!不過,近日卻有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當初在選擇「登記入帳」時,不小心把「銀行帳號」打成了「銀行卡號」,導致她遲遲沒領到錢,文章曝光後,更是釣出一大批犯下同樣錯誤的苦主,如今補救方法也曝光。

更多新聞: 工程師生涯收入「可達1.6億元」?超自信算法遭老鳥打臉:夢裡啥都有


領不到普發6000元!妹子「帳號填成卡號」拿嘸錢 補救方式曝光
有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當初在選擇「登記入帳」時,不小心把「銀行帳號」打成了「銀行卡號」,導致她沒領到錢。(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以「普發6000疑問」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在看領取6000元的方法時,選了「登記入帳」的方式,但過程中要填寫身分證字號、銀行帳號等資訊,但自己卻搞錯,把帳號輸入成銀行卡號,但即便自己打錯,系統也沒有顯示,所以她也成功登記了,事後查詢結果也顯示登記成功。

不料,由於她選的銀行在4月1日就已經發放這6000元,她卻因填錯所以遲遲沒有收到,查詢頁面也顯示「入帳處理中」,加上也無法重新登記,讓她相當苦惱,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沒想到有許多網友也和原PO相同,直喊「我剛剛才發現我也是」、「帳號跟卡號不同嗎?我都不知道我輸入什麼」、「原來不只我」、「我也是…但後來查詢的第1天就知道失敗,才發現自己打錯」、「我也是,但6號後就能重新登記了,莫慌」、「好像可以等入帳失敗重新登記」。

領不到普發6000元!妹子「帳號填成卡號」拿嘸錢 補救方式曝光
若是不小心打錯帳號,財政部也提供了挽救方法。(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田馥甄 Hebe》)


事實上,若是有民眾登記了但卻遲遲未收到6000元,財政部近日曾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可以在4月6日後上「https://6000.gov.tw」官網查詢登記結果,了解入帳進度,如果頁面顯示「 入帳失敗」及「帳號核驗失敗」,可以重新登記,也可以等到4月10日起,前往指定ATM領現、4月17日起則可到郵局領現,所有管道都開放到10月31日,早領、晚領都能領到6000元,如有疑問則可撥打諮詢專線1988。


更多新聞: 愚人節玩笑?麥當勞4/1下架「這1物」 網急衝店:再也喝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