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32隻瓜頭鯨擱淺 衝浪客急下水救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千葉縣的房總海岸一帶,昨天(3日)發生有32隻,別稱「伊斯特拉海豚」的瓜頭鯨,擱淺在當地海岸上,現場大批衝浪客立即下水協助救援,不過最後受困岸上的海豚中,還是有3隻不幸死亡,由於目前尚未確定牠們為何會擱淺在海岸上,專家還要展開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貼著頭皮剃!孫女開心跟奶奶出門去理髮 到場才知「被賣髮」淚崩大哭

洶湧浪濤中,只見身穿潛水服的人們,使盡全力抱起在海岸邊掙扎的海豚,試圖將牠們送回海中。千葉縣房總半島的釣崎海岸,是關東知名的衝浪勝地,但3日上午有民眾發現,有30多隻海豚擱淺在海岸上,除了立即通報警消外,現場大批衝浪客也趕緊下水展開救援。

協助救援衝浪客說,「我過來的時候大家已經都在行動了,也有看到我朋友大家都戴著手套,把海豚帶回海中...。」

但因當時海上風浪洶湧,加上部分海豚受驚後,不斷閃避靠近的衝浪客,都在在增添救援難度。

ANN記者報導,「有人抓著海豚的尾鰭,想把牠們拉到海中,但浪潮太大,導致海豚又被沖回岸邊。」

協助救援衝浪客說,「雖然把牠們推回海中了,但馬上又回到海岸邊,也不知道是被沖回來的,還是體力衰弱了...。」

最後統計多達32隻的擱淺海豚中,有3隻在現場已經死亡,專家初步研判擱淺的海豚,是別名「伊斯特拉海豚」的瓜頭鯨,而牠們此次受困的範圍,則集中在釣崎海岸約500公尺長的海岸線上,專家未來也要進一步調查,釐清海豚大量擱淺的原因。

國立科學博物館研究主幹田島木棉子說,「現在不知道海豚是為了找尋食物,或是迷失方向感,又或者感染病症身體衰弱,我們現在還無法確切的說,此次狀況的發生原因為何,之後也會盡可能調查個體的死亡原因,以此為基礎進行各種調查,將經驗應用在未來類似狀況發生時。」

更多新聞: 跟進美英政策! 澳洲政府宣布公務手機「禁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