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將會麥卡錫!中國派23架次軍機艦擾台 國軍岸置飛彈監控
圖為殲-16機同機型。(圖/國防部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總統蔡英文過境紐約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回程將過境洛杉磯,並在雷根圖書館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見面;而前總統馬英九率團赴中國,12天行程也還在進行中。國防部今(4)日指出,偵獲中國軍機20架次、軍艦3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9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麥會」將登場中國不滿 總統府引用雷根名言嗆:北京沒有置喙餘地

蔡英文過境紐約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回程將過境洛杉磯。麥卡錫的辦公室發出聲明指出,蔡英文將於4月5日(美西時間)出席由麥卡錫主辦的雙方會談。且將有共和及民主兩黨人士參與,將在加州錫米谷(Simi Valley)雷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舉行。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證實,4月5日就要見面,他引用雷根名言,「如果正義足夠勇敢,邪惡就會失去力量」,反嗆中國沒有置喙的餘地。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則說已經看到北京政府對於過境美國表達了看法,柯比指出台灣的每位總統都曾在美國過境,「這沒有任何不妥之處」,中國也沒有理由過度反應。

國防部表示,至今上午6時止,偵獲中國軍機20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9架次)、中國軍艦3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快新聞/蔡英文將會麥卡錫!中國派23架次軍機艦擾台 國軍岸置飛彈監控
中國軍機艦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稱「堅決反對」蔡英文會麥卡錫 白宮:北京政府沒理由過度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