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經典賽新舊英雄相會 大谷翔平見鈴木一朗展現「最高敬意」
日本媒體拍下「經典賽新舊英雄的相會」一幕,大谷翔平對前輩的敬意讓網友折服。(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建雄報導

MLB天使隊4日起作客水手隊展開系列賽3連戰,備受矚目的大谷翔平預計6日3連戰的最後一戰扛起先發投球任務,今日則是以指定打擊、第3棒出賽。日本媒體注意到,賽前4小時大谷翔平熱身訓練,在左外野牆壁附近練習時,發現到正在外野跑步的水手特別顧問「鈴木一朗」,大谷翔平馬上前往前輩所在的地方向鈴木一朗鞠躬致意,2人握手打招呼並交談數分鐘後,大谷翔平再回到左外野繼續練習。


更多新聞: MLB/「經典賽MVP」張育成迎接開幕戰!「台灣」帽子引熱議

日本媒體拍攝到天使隊與水手隊賽前練習有趣的一幕,賽前約4小時,大谷翔平在左外野進行投手熱身練習,鈴木一朗則是在右外野折返跑,大谷翔平在練習中注意到前輩的身影後,立刻停下練習,放下手套,往前輩的方向跑了過去。直到鈴木一朗跑回右外野邊線處才轉身看到大谷翔平。大谷翔平則馬上脫下球帽鞠躬致意,鈴木一朗笑著上前與他握手,2人聊了數分鐘後,分開繼續進行各自的動作。

MLB/經典賽新舊英雄相會 大谷翔平見鈴木一朗展現「最高敬意」
大谷翔平見到前輩鈴木一朗立刻鞠躬致意,前輩也滿臉笑容的看著這位未來之星。(圖/美聯社提供)

鈴木一朗作為兩度帶領日本國家代表隊奪得經典賽冠軍的傳奇人物,大谷翔平從小就將這位前輩當作目標。2009年鈴木一朗在冠軍戰中擊出2分打點超前安打奪得冠軍,2023年則是大谷翔平以二刀流優異表現奪得MVP及冠軍。2位都是日本棒球的關鍵人物,此次意外在球場上相聚也引起了討論。日媒點評這畫面是,「經典賽新舊英雄的相會」。


球迷看到這畫面直呼,「日本人就是這樣!」、「他對於鈴木一朗先生的尊敬之情非常深刻。」、「他的問候方式和姿勢也非常恭敬和周到。」、「2個世代的GOAT相見」、「現在大概很多人不知道鈴木一朗的是多偉大的傳奇」、「鈴木一朗為很多日本球員鋪好了路」。


更多新聞: MLB/最難忘求婚?棒球迷衝進球場單膝跪地 下一秒太衝擊全場驚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