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天使隊75億球星怒揪球迷衣領遭禁賽4場!倫東道歉:情緒影響
倫東(Anthony Rendon)在開幕戰賽後與運動家隊的球迷發生口角及拉扯爭執。(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建雄報導

MLB天使隊3月31日開幕戰對上運動家隊。著名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先發繳出6局10次3振、0失分的精彩表現,不過最終卻以1比2吞下開季首敗。另外一件引人注意的事情是,天使隊當家三壘手倫東(Anthony Rendon)賽後竟與球迷發生口角與爭執,MLB對此事件判罰出爐,倫東將要被禁賽4場以及未知的罰金。


更多新聞: MLB/婉拒經典賽徵召!22歲台美混血大物獲「8年34億」天價合約

Twitter上流傳著一段約12秒的影片,天使隊與運動家隊比賽結束後散場的時候,倫東與天使隊的隊友經過通道回休息室的路上,聽見有人對他進行言語辱罵,倫東壓抑不住情緒,竟伸手抓住一名頭戴運動家帽子的球迷,並質問對方,「你剛剛說什麼?你說我是BXXXX對吧?」,接著倫東罵了對方一串髒話以後,還試圖攻擊球迷,最後離開現場,一旁的球迷以及球員甚至保全人員可能都嚇呆了,沒有出手制止。


事後MLB針對此事進行調查,3日宣布倫東將被禁賽5場,而罰款金額尚未確定,但消息人士指出,大聯盟和球員工會協商後,讓倫東的禁賽減為至4場,從今日賽事開始執行。而倫東得知判罰結果後也表示,當天事後就想要找該名球迷道歉,但換完衣服後回到當時的觀眾席上,一旁的保全告知倫東該球迷已經離開,2人在事後透過電話聯繫。倫東說「我通常都與球迷互動良好,但那天真的被情緒影響了。我與那位球迷已在電話裡聊過,我們向彼此道歉。」

事實上,他在2019年與天使簽下7年2.45億美元(台幣約75億)合約後,履歷上新添的是多樣傷病史而非打擊佳績,包括左腹股溝、左膝、左腿筋、右臀、右腕,過去3年他都只出賽不到1/3賽季。根據《ESPN》報導,天使隊教頭尼文(Phil Nevin)沒有過多責備倫東,「他已經為此事感到後悔,這件事不會改變我們對他的觀感,他還是球隊裡很棒的領袖,也願意承擔身為領袖的責任。」

123
天使隊教頭尼文(Phil Nevin)力挺自家子弟兵,認可倫東仍然是球隊中的領袖。(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MLB/「二刀流」大谷翔平笑納經典賽MVP 網喊:給他1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