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龍市場改建後動線設計爛 沒人潮!議員再轟:沒停車位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建緯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龍市場改建至今已經3年多,但因為動線設計問題,人潮根本走不進來,攤商抱怨,生意還比外面的攤商還得差,痛批市場處根本放任不管,議員還發現,市場周邊畫滿紅線,也沒有停車區,民眾停一下,可能就被開紅單,誰還敢去採買呢?

更多新聞: 超驚險!谷阿莫實測「帶行李箱爬窗」上三樓 手臂被劃傷結果曝光

一早走進大龍市場,原本應該人聲鼎沸,卻是冷冷清清,不僅沒有看到什麼民眾採買,攤商甚至比客人多!

大龍市場改建後動線設計爛 沒人潮!議員再轟:沒停車位

大龍市場攤商說,「差很多說實在改建之前,平均一天都要10隻豬,現在大概只有7、8頭豬。」、「以前比較好做,現在不知道規定太嚴格還怎樣,客人都不太進來,有的攤商就都退掉不做了。」

攤商們抱怨生意至少差了一大半,大龍市場3年多前改建完成後,儘管室內煥然一新,整整齊齊,還有空調,但正門進去看到的是廁所和電梯,硬生生把攤販區切成兩半,動線規劃成了大問題!

大龍市場攤商:「走不進來啊人家外面買一買就好了,外面攤商擺這麼多,當然相對裡面就會差,這都要繳租金的,還有人家放一下機車都說不行,這樣也會影響生意,人家買個東西就被開了紅單,怎麼可能划算。」

不僅沒地方停車、取締又平凡,還有市場外隔成一間間的小店家,因為玻璃貼上正面隔熱紙,從外面看進去,根本不知道再賣什麼。

大龍市場攤商說,「他說西曬這樣比較會防曬,可是問題是人家看不到裡面。」

民眾說,「裡面比較乾淨整齊沒有錯,但是感覺上就是很奇怪耶。」

連民眾都覺得少了傳統市場的味道,寧可選擇外面攤商採買,形成外攤比內攤人潮更多的窘境。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我之前就跟市場處說,要想辦法來宣傳大龍市場,但是他們宣傳的方式,這個映像招牌竟然是放在高速公路下,而不是放在市場的路口處,所以我覺得市場處完全就是無心宣傳。」

大龍市場改建後動線設計爛 沒人潮!議員再轟:沒停車位

台北市產發局局長陳俊安說,「如果在前任市府沒辦法得到,滿意解決方案的話,我想我們會持續來跟攤商溝通,盡我們最大可能去...,包括是調整動線周邊規劃改善,讓市場能找回過去光景。」

產發局強調,大龍市場問題從柯市府就存在,只是當初花了14億將整棟大樓改建,沒有好好規劃,加上遇上疫情來襲,導致生意一落千丈,如今蔣市府承諾重新檢討,幫助攤商們找回昔日榮景。

更多新聞: 交通罰單竟可以打折!他揭馬來西亞交通10現象 網驚:真的大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