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日本賞櫻要注意 伸手觸碰若折斷恐遭罰7萬元

民視新聞/陳柔安、黃鈺淳台北報導

連假5天,不少民眾飛出國,日本是首選,不僅距離近,日幣貶值,現在也正值櫻花季。但旅遊達人提醒到日本賞櫻要注意,不要伸手觸碰,如果折斷櫻花,最高可能會被追討台幣7萬元。還有護照更是要隨身帶著,否則一不小心,可能觸法遭罰,壞了旅遊興致。

更多新聞: 港台用詞大不同!港妞曝向同學「要手指」嚇到人 尬笑:只想借隨身碟

花瓣紛飛,置身櫻花樹下,拍好拍滿。連假5天,不少人衝日本,就為了美美的櫻花。

但旅遊達人就提醒去日本「賞櫻」要注意!用眼睛觀賞就好,如果不小心破壞櫻花,最高可能會被追討30萬日幣,將近7萬台幣。

旅遊作家 943說,「用手把櫻花拉近的話,很有可能櫻花就因此折斷,有可能會犯了器物毀損罪,很多櫻花都是國家財產,或是私人園內的財產。」

還不止這樣,在日本拿起手機或相機攝影,也要小心,未經店家或他人許可不能亂拍,也不能走進鐵路範圍打卡拍照。另外,外國人訪日,還必須隨身攜帶護照,否則若被警察抽查,一罰就是10萬日幣,相當於2萬多元台幣。

民眾表示,「我不知道要隨身帶護照 ,真的不知道耶,我是跟我先生一起出去,我的護照是給我先生保管著。」、「我護照會放包包啦,因為買東西會免稅。」

飛日本賞櫻要注意 伸手觸碰若折斷恐遭罰7萬元
就怕觸法被罰,或是惹來白眼,不少人到日本玩,還會特別注意這些...。

民眾說,「日本人在搭交通工具的過程,基本上不太會發出太大的噪音,我們講話就會變成,用比較氣音的方式。」、「日本店門口都會有標示,寫不可以邊走邊吃。」

旅遊作家 943表示,「日本是非常非常注重人頭,因為日本的水電費非常貴,進入店家 一人一定要點一份餐,住宿也是一樣,兩人一定要住兩人房  ,三個人一定要住三人房。」

飛日本賞櫻要注意 伸手觸碰若折斷恐遭罰7萬元

雖然出國遊玩講求放鬆,但畢竟台日風土民情不同,言行舉止還是要多加注意。

更多新聞: 日本1飯店超俗!豪華早餐「海鮮丼吃到飽」 房價曝光網衝了:太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