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位免費鴨肉飯 出現石頭、磚塊排隊奇景

民視新聞/黃兆康新竹報導

桃園一間鴨肉飯店,每個月第一天下午3點~6點提供免費鴨肉飯,回饋社會。由於沒有公告限制經濟困難者才能領取,出現很多人早早就拿物品來代排。而且待排物品千奇百怪,有寶特瓶、鋁箔包垃圾,甚至磚塊、石頭,讓附近民眾看不下去,直呼有礙市容,還可能讓有需要的人,吃不到。

更多新聞: 港台用詞大不同!港妞曝向同學「要手指」嚇到人 尬笑:只想借隨身碟

老闆手起刀落,將鴨肉去骨,切絲。粉嫩的肉質、油亮的外皮好誘人,旁邊還有一大鍋,焢得入味的金黃色筍絲。搭在一起吃,超下飯。業者為了回饋社會,每個月都還會提供半天免費餐。

民眾說,「每一個人都可以來排,就是一個人限領一次,如果說你要重複排也可以,就是每排一次領一個。」

卡位免費鴨肉飯 出現石頭、磚塊排隊奇景

這間位在桃園的鴨肉飯店,直接貼出公告。每月第一天下午3點~6點這樣的作法,雖然不像待用餐有公告限制經濟困難者領取,但讓不少人為了免費吃鴨肉飯,鬧出許多亂象。

看看沿著店家牆角擺出的陣仗,寶特瓶、石頭、磚塊、甚至鋁箔包垃圾,一件件,都用來代表排隊。附近民眾看不下去,有人笑說要全部踢掉,還有人提醒,亂丟垃圾最高開罰6000元,更有人質疑妨礙市容觀瞻,甚至還可能讓真的需要幫忙的民眾吃不到。

卡位免費鴨肉飯 出現石頭、磚塊排隊奇景

民眾說,「我覺得要嘛就真人排隊,以物去佔位的話,那誰都可以去佔,我丟一顆石頭也可以佔啊。」、「可以去排,但是可能優先,以人自己去排為主,不要說大家都佔著位置,這樣真正有需要的人需要的時候,就沒辦法獲得這東西。」

由於店家並沒有限制領餐人身分,民眾普遍認為,排隊領餐沒問題。但別早早以物佔位,讓店家的愛心,因為部分人的貪心大打折扣。

更多新聞: 日本1飯店超俗!豪華早餐「海鮮丼吃到飽」 房價曝光網衝了:太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