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買代租!洛杉磯辦事處新館預計明年啟用 門牌號碼4401 取諧音「事事如意」

民視新聞/陳姸伶 楊柏珏 洛杉磯報導

蔡總統這回過境洛杉磯,其實很可惜的一點,是沒辦法看到我國駐洛杉磯辦事處的新館,因為本來應該2021年交屋的新館,被疫情延宕,要明年才能搬入,不過為什麼要搬新家呢?因為舊館每年租金就要數百萬美元,外交部乾脆斥資十億多新台幣買下五層樓透天,預計20年就能回本。

更多新聞: 快新聞/PO文聲援徐巧芯! 游淑慧轟國民黨:初選規則「可笑又可憐」

白色古典建築看起來像一般商業大樓,不說很難發現,我國駐洛杉磯的辦事處,就位在其中的3、5、7樓。

台僑說,「就是說這邊停車是蠻大的問題,台僑,我們如果要辦什麼事情,台僑,有的時候也停得很遠。」

台僑說,「其實這邊基本上,這棟大樓就是商業大樓,真的很多人來可能不知道,我們是在這裡。」

以買代租!洛杉磯辦事處新館預計明年啟用 門牌號碼4401 取諧音「事事如意」

停車不便、位置不好找是僑胞的共同心聲,而且辦事處在這裡租了30多年,每年租金數百萬美金,還有調漲趨勢,2019年,外交部乾脆買下1.6公里外的獨棟透天,雖然要花10億多新台幣,但預計20年就能回本,本來2021年就要交屋,沒想到被疫情延宕了兩年。

民視記者陳姸伶說,「這裡就是我國駐洛杉磯辦事處新館,預計明年搬入,斥資10億多新台幣買下,樓高五層每層大約100多坪,更特別的是他的門牌號碼4401,取"事事如意"的諧音。」

僑胞也都期待,屆時這棟台灣在洛杉磯的代表建築物,能有更多台灣意象,其實我國推動外館以買代租行之有年。

以買代租!洛杉磯辦事處新館預計明年啟用 門牌號碼4401 取諧音「事事如意」

民視記者陳姸伶說,「其實台灣第一間推動以買代租的外館,就是這一間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位在曼哈頓精華地帶,2003年以17億新台幣購買,現值已經翻倍,而且年省高達一億租金。」

駐紐約辦事處有17層樓高,包含僱員在內,大約100人在這辦公,蔡總統每回到紐約,都會來這與友邦駐聯合國代表會面,也跟台僑交流,現在駐洛杉磯辦事處也即將啟用,對台美關係的緊密更有象徵意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召開視訊會議 蔡英文:持續掌握周邊區域局勢「請國人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