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坐著方便」不夠Man?醫師親曝4大優點:我10年前就開始
醫師黃昭勳指出,坐著上廁所不僅有益身體健康,更有助於男性提高自我價值。(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建雄報導

大部分的男性朋友從小到大早就習慣「站著尿尿」,認為男性就是該站著上廁所才像男人。但是隨著生活習慣或是年紀增長,也有些人選擇「坐著尿尿」。醫師黃昭勳在自己的粉專《黃昭勳醫生廚廚》發文呼籲,「廣大的男性觀眾請看這裡:馬桶是拿來坐的!」,並自曝大約10年前開始就坐著尿尿,並依據1篇系統性回顧(Systemic Review)既統合分析(Meta-Analysis)的研究分享坐著尿尿的好處。


更多新聞: 傳蘋果首支「摺疊機」問世 iPhone15 新機夢幻色搶先看

醫師黃昭勳在自己的粉專《黃昭勳醫生廚廚》發文提到,「廣大的男性觀眾請看這裡:馬桶是拿來坐的!」、「廚廚大約10年前就開始坐著尿」。根據1篇系統性回顧既統合分析的研究提到男性(尤其已經有攝護腺肥大者)坐著尿的好處多多,不僅能上的又快又乾淨,也符合生理需求,考量到衛生與觀感,坐著上小號的男生更是加分。以下也分享4點坐著上廁所的好處:

1、避免膀胱老化:
坐在馬桶上腳下也能踩個小凳子可以讓括約肌更放鬆,小便上得更順暢,有助於保養膀胱。
2、有助排出殘尿:
男性尿道比女性長,排尿容易留殘尿在膀胱,進而引發泌尿道感染,建議以45度蹲姿或坐姿最能把尿排乾淨!
3、老人家更好尿:
站著小便會把注意力集中在雙腳還有核心肌群發力,透過坐姿可以集中精神尿尿、尿得更乾淨。
4、創造家庭和樂:
反覆掀蓋馬桶蓋以及尿液亂噴增加家庭工作負擔,為了自己健康、不讓另一半暴怒,坐著尿尿就是正解!

123
坐著與站著上廁所一直是兩性的重大議題,如今醫師跳出來表示坐著優點較多。(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一直以來坐著尿尿的觀念就有許多醫師大力支持,許多網友更是在底下留言同意醫師的觀念,「坐著尿尿的男人最帥了」、「用健康的理由要求我家兩個尿尿會噴到馬桶圈的男士們坐著尿尿」、「我尿完還會用衛生紙擦,因為坐著很不好甩」、「排尿:+10%、健康:+10%、衛生:+100%、再也不用爭執為什麼沒把馬桶蓋放下+100%」。「認為不給下一位使用者製作困擾更是離世界和平更進一步」。



更多新聞: 愛喝飲料靠「這1招」省回本!咖啡族再放大絕狂省「4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