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會見美國民主黨領袖 府證實傳達4訊息: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蔡英文與3位美國國會議員合照。(圖/總統府提供)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劉書旋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紐約時間上月30日和美方的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佛瑞(Hakeem Jeffries)等人會晤,31日離開紐約之前也和蘇利文 (Dan Sullivan)等3位美國參議院跨黨派的參議員進行早餐會面,會中感謝美國跨黨派支持讓雙方克服許多挑戰。並表示台灣會持續扮演負責任夥伴,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更多新聞: 酸郭台銘至少要像三井壽痛哭流涕 學者:論述跟中國批民進黨「9成9相似」


快新聞/紐約會面多位國會議員 蔡英文感謝美國跨黨派支持共跨難關
蔡英文30日與美國眾議院民主黨議員傑佛瑞見面。(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副秘書長張惇涵說明,蔡英文過境紐約期間,於紐約當地時間3月30日和美方的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佛瑞(Hakeem Jeffries)會面,在3月31日離開紐約之前,也和蘇利文 (Dan Sullivan)、恩斯特 (Joni Ernst)、凱利 (Mark Kelly)三位美國參議院跨黨派的參議員進行早餐會面。蔡總統在相關的會面當中提到四個重要的訊息:

第一,是這次是在疫情過後蔡英文首度地出訪以及過境美國,她感謝美方在她過境美國期間提供的協助與安排。

第二,是蔡英文除了感謝美國拜登總統上任後,不斷地以具體的行動表達持之外橫跨美國參眾兩院的跨黨派議員對台灣不遺餘力的支持讓台美之間雙方共同克服了許多的挑戰。

第三,美國各界對台灣的支持,進而促進許多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關注台海以及印太的和平穩定,蔡英文除了感謝美方對台海以及區域和平穩定的高度關注之外,也期盼台海之間,能夠持續在共同關注的安全的議題上繼續合作,台灣也會持續扮演負責任的夥伴的角色,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第四,蔡英文也強調,台灣也會持續做為關鍵而且可靠的經貿夥伴,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打造有韌性的全球民主供應鏈,為全球疫後的經濟復甦貢獻正面的力量。

快新聞/紐約會面多位國會議員 蔡英文感謝美國跨黨派支持共跨難關
蔡英文與蘇利文、恩斯特、凱利三位跨黨派聯邦參議員早餐會相片。(圖/總統府提供)


張惇涵補充,蔡英文也再一次地感謝參議員蘇利文,並指出,在2021年5、6月期間,台灣疫情面臨新一波挑戰的時候,參議員蘇利文跟參議員達克沃斯,在2021年六月來到台灣宣佈了美國將援助台灣疫苗的訊息,也讓台灣人民的感受到在全球抗疫的道路上,台灣並不是孤軍奮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明連假最後一日!警預估「蘇花北上車流午後湧現」